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刷新杭州司法拍卖最高价的公寓开拍 房东在山西开矿
2018年08月16日 21:13: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阳阳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阳阳)今天上午,起拍价6026.384万元(评估价8609.12万元)的滨江阳光海岸公寓2幢1单元1601室在网上开拍,这也刷新了杭州网络司法拍卖公寓的最高价。据了解,房东是浙江苍南人,在山西做矿产生意。

61.png

62.jpg

  起拍价6000多万元

  有人一次加价200万元

  按照拍卖规则,参拍者必须要先交603万元保证金,每次加价至少10万元。拍卖开始前,已经有6人交了保证金。今天上午10时,拍卖准时开始,陆续有人加价,但都是10万元、20万元。10时16分,有人直接加价200万元。截至今天下午1时51分,经过8轮叫价,1601室当前价已达6326.384万元。

63.png


  虽然加价暂停在第8轮,但这并非是最终价。每场拍卖时间是24小时,也就是说,这套豪宅要到8月17日上午10时才会停止拍卖,而在结束前1分钟内如果还有人加价,拍卖结束时间又会延长5分钟,直到无人出价,拍卖才算结束,最后也是最高出价者为豪宅新主人。“虽然是网上拍卖,彼此都不认识,但这也是一个心理博弈的过程,大家都不轻易加价,一直等到最后。按照惯例,第二天10时之前竞价是最激烈的,有的不停延时,有的到下午才结束拍卖。”

  早在7月拍卖公告发出时,这套1601室就因极尽奢华受到媒体关注。记者从法院提供的资料获悉,豪宅为一线江景房,建筑面积有1219.68平方米,建成于2011年。公寓楼总层数为19层,豪宅内部是跃层,位于16层至18层,16层共三室一跃层客厅(层高5.3米)一餐厅二厨三卫二阳台,17层共三室三卫三衣帽间;18层共一厅一储藏室及一露台,地下一层内有C153、155二个车位,跃层内设有一部电梯。

  据了解,司法拍卖房产评估价是法院委托具备资质的评估公司,结合评估时间点的市场价格综合得出的一个数字。滨江阳光海岸公寓2幢1单元1601室的评估工作2018年1月完成。虽然当时评估价只有8609.12万元,但目前市场价已上涨不少。据杭州某二手房评估公司介绍,滨江阳光海岸公寓7月二手房参考均价为每平方米85089元,按此计算,1601室的市场价已经高达1亿元左右。由于未办理相关产权证,需二次过户,税费也将达到几百万元,而这也是由最终拍卖成功者承担。

  房子被4家法院查封

  房东在山西开矿

  目前,组织对阳光海岸公寓2幢1单元1601室进行拍卖的是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记者从法院获悉,被查封的原因是房东未正常还房贷。房东向农行杭州中山支行贷款3330万元,借款期限自2009年11月6日至2039年11月5日,年利率5.94%,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分期归还本息,从2013年2月6日开始,房东未正常还贷。沟通无果之后,农行杭州中山支行向法院申请对房东名下的这套豪宅进行拍卖、变卖等形式,优先归还其借款。

  而实际该房子已经被四家法院查封,还包括江干区人民法院、苍南县人民法院、山西省垣曲县人民法院,涉及10多起诉讼案件,而其中大都是借贷纠纷案和合同纠纷案,目前大家都在等待能分配这套豪宅网拍成功后的资金。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的信息显示,阳光海岸公寓2幢1单元1601室房东名叫郑某可,生于1976年,浙江苍南人。郑某可名下有10家公司,其中在山西省有一家矿业公司。2018年5月,郑某可在山西涉及一起赔偿金额超1亿元的合同纠纷案。山西省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显示,郑某可2017年将名下的矿山资产及权益转让给原告,半年后郑某可毁约强行收回矿山,原告请求法院判令郑某可等赔偿其损失1.039亿元。

  上半年全省成交500多亿元

  网拍为“决胜执行难”提档加速

  进入网络司法拍卖环节,往往是当事人不愿意主动履行法院判决,法院采取强制执行,郑某可就属于这种情况,民间称其“老赖”,目前郑某可已被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面对“老赖”,我省最早探索实践的网络司法拍卖作用越来越明显,特别是在今年法院系统“决胜执行难”的行动中发挥了提档加速作用。记者从省高院获悉,2018年1月至7月,全省法院系统上网司法拍卖15247件标的物,成交额达到511.8555亿元,成家拍品平均溢价率为55.53%。“网络司法拍卖具备透明、高效、零佣金等优势,可以最大限度地缩短财产处置周期,进一步提升财产的处置效率,大大提升了执行工作质效。”省高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 陈斌

标签: 司法拍卖;豪宅;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166039610331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