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健康也能“私人订制” 杭州授牌首个社区营养与食品安全教育示范点
2018年08月16日 22:59: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IMG_2018.PNG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减脂降压、营养三餐一站式服务,如今,杭州凯旋街道景昙社区的居民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私人订制”的专业健康管理。近期,杭州为首批社区营养与食品安全教育示范点授牌,景昙社区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这两天,58岁的景昙社区居民黄凤玲很忙,忙着改善全家人的饮食。改变从菜篮子开始:油脂肥腻的蹄髈换成低值高钙的牛肉,木耳菜、葫芦、番茄等时令蔬菜代替霉芥菜头、酸豆角等腌制品。当然,还不能少了早餐标配的鸡蛋,来补充每天所需蛋白质。

  “自从食药和疾控的专家团来到小区,我们的一日三餐都开始大变样了。”提及这场健康进社区服务,黄阿姨直言“太需要了”。

IMG_2021.PNG

  她告诉记者,自己和老伴都是退休人员,虽然有了大把空余时间关注个人健康,但一直不得要领,“有时是自己上网查,有时是借着去医院看病的机会咨询下医生,没有系统性学过。”然而,让黄阿姨纠结的是,市面上保健品眼花缭乱,优劣难辨,请专业的营养师,费用有太昂贵。

  焦虑之际,来自省市食药和疾控部门的专家们近日走进了黄阿姨所在的社区。除了为让大家带来直观的健康保健讲课,专家们还带来体脂仪、血压仪等医疗器械,为大家进行检测。看到现场打印出来的体脂检测结果和最终评分,居民朋友深切感受到,今后要从一日三餐开始,注重营养平衡。

IMG_2020.PNG

  眼下,景昙社区示范点已拥有10余名健康专业的专业讲师,针对不同人群,社区定期开展讲座、交流、实物模拟等主题活动,覆盖率达100%,居民参与率达90%以上。在“全民营养周”“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参与区、街道组织开展宣传活动6次。

  按照浙江省2018年营养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全省各市有目标、有重点、有步骤地建立一批营养教育示范点。凯旋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示范点的创建不仅可以让专家和居民有效互动,提高居民饮食行为习惯,提高居民营养健康素养。同时,街道也在逐步摸索方法、总结经验,为下一步推广营养科普宣教提供策略和依据,推进社区营养教育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 陆海旻

标签: 示范点;社区;居民;凯旋街道;一站式服务;健康管理;食品安全;私人订制;吃螃蟹;景昙社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1655421007555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