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台风环流影响杭城 七夕夜雷声轰隆大雨如注
2018年08月17日 21:39: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编辑 王佳

资料图 浙江在线通讯员 断桥里尔 摄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佳)8月17日晚,杭州雷声轰鸣,上午刚下了大雨,怎么又下雨了?

  19时39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受强雷雨云团影响,预计17日夜里主城区和大江东将出现雷阵雨,短时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并伴有7-9级雷雨大风和强雷电,请注意防范。

  刚好碰上七夕夜,不少网友调侃说:“该不是都出来过节,发誓的人太多了?”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中心于17日04时05分在上海浦东新区南部沿海登陆。截至目前,今年已有三个台风在上海“上岸”,历史罕见。

  这个夏季,江浙沪地区也遭遇了台风“四连击”,成为历史同期台风登陆“包邮区”最多的一年。

  中午12时,“温比亚”对杭州市主城区的影响逐渐减弱,市城区防指办决定解除城区防汛防台3级应急响应。

  本以为台风已远去,可以安心过七夕了,没想到晚上7时多,杭州突然雷声大作,暴雨来袭。

  杭州市气象台说,这是由于台风环流的尾巴光临杭城,带来雷阵雨,主要影响滨江、城东区域,并带有雷电。强对流云团目前影响到主城区城北城东区域。但是在萧山、义乌、诸暨还有雷雨云团快速奔向杭州,像玩接龙游戏一样接踵而至,请大家注意防范。

  这个双休,天气怎么样?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杭州天气转好,杭城会有阳光,最高气温会上升到35℃左右,闷热的感觉非常明显。

  杭州市气象台说,台风“温比亚”减弱后和北方冷空气结合,变成低涡系统,在东移的过程中,杭州处于降雨带南部,低涡系统会给杭州带来降雨。19日-21日杭州的午后雷阵雨条件较好,最高35℃左右。

  (综合自浙江24小时客户端 记者 段罗君、杭州天气、新浪微博等。)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雷雨;台风;下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