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退出投资25亿元的肿瘤医院 海亮集团意欲何为?
2018年08月17日 22:24: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8月15日,海亮集团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重磅:“根据外部形势变化,集团进一步优化布局,轻装上阵,已决定退出将独家投资25亿元的肿瘤医院重资产项目。”

  根据公司官方微信推出的《海亮集团加大力度多措并举降负债》一文显示,这不是海亮主动退出的首个项目。“从去年初开始,海亮集团先后出售了四川金顶、海亮地产控股权和污水处理业务,退出了上海宝山区城中村大型改造项目,包括此次退出肿瘤医院项目等一系列积极举措。”

  以退为进,公司正“以坚定的决心去杠杆、降负债,确保企业始终在持续健康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文中指出,公司已制定出降负债的具体目标,“集团负债率2018年底控制在50%以内,2019年底控制在40%以内,其中有息负债率控制在25%以内,并将此有息负债率作为今后企业发展中负债率的控制红线。”

  早在今年2月,海亮集团董事长、总裁曹建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公开表示,集团未来的发展将由重资产经营专向轻资产经营模式,逐步退出一些资产负债率较高的产业。

  为此,海亮集团将原来的6大业务板块将缩减、整合为教育事业、有色材料制造和健康产业3大业务板块,教育事业被列为优先发展板块。而退出资产负债率较高的产业获得的现金流,将用于新业务板块的发展。

  该文章还指出,今年7、8月份是海亮债券兑付高峰,在按时兑付34.5亿元到期债券的基础上,集团财务公司于8月13日、14日与部分债券投资者沟通,从二级市场回购了集团发行利率最高并分别将于今年12月和明年2月到期债券中的3.4亿元。此次回购相当于提前归还债券,甚至要过半年才到期的债券也予归还,这在当前民营企业普遍出现“资金荒”的背景下,是极为罕见的。

  近日,在“2017年度浙江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中,海亮集团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626亿元的成绩高居次席,仅列吉利之后,是浙江千亿级“航母企业”的重要一员。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海亮集团;肿瘤医院;负债;资产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