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他们把西湖“搬”到了雅加达 亚运杭州主题展拉开帷幕
2018年08月18日 20:20: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黛瓦青砖、绿水青山之下,是江南错落有致、黑白辉映的马头墙;小桥流水、竹林素雅之间,竟有西子湖中的三潭印月、断桥、六和塔的身影。就在雅加达当地时间8月18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下午4时),西泠印社牵头承办的亚运主题展览“独特韵味,别样精彩——2022杭州欢迎你”展览在朋加诺体育场外VIP主通道的PINTU2展区正式拉开帷幕,并在整个雅加达亚运会期间,向公众开放。

  作为雅加达亚运会期间文化单元亚洲欢乐节嘉年华的重要内容,这场文化展是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杭州市人民政府首次主办的海外亚运文化展览。

  展览重点推介了“后峰会前亚运”历史机遇期的杭州及其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东方品质之城”的特色和“体育人文”方面的介绍。让雅加达当地观众和世界各地游客啧啧称奇的,是主办方制造的烟雨朦胧的效果。这种效果将位于赤道带的观者直接带到了传统江南,细心的观众还能看到湖面上泛起了层层水波涟漪,这是采用了特殊的灯光营造所致。主办方表示,这样的景致正是取材于苏东坡的《饮湖上初晴后雨》:“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展览除了介绍进入世界遗产名录的西湖外,还介绍了包括了中国大运河以及3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中国篆刻、中国传统桑蚕丝、浙派古琴等。两年前让世界惊艳的G20杭州峰会元素等也一同出现在展览现场。现场还有多位中国少年的画作,据悉,届时当地的孩子还可到现场一起创作大画作“我眼中的杭州亚运会”。透过这些画作,中国杭州的热情好客和对亚运会的深切盼望已弥漫在雅加达的空气中。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亚运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