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一串数字浓缩一个盛会
2018年08月20日 16:21: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胡昊

  在雅加达街头,随处可见以“18.8.18”这一串数字组成的标识,这是雅加达亚运会开幕的日子,而雅加达亚组委特意把这个数串做成了标识,提醒每一个人这个重要的日子。

  这两天采访之余漫步雅加达大街小巷,我发现只要有空间去放亚运会标识,“18.8.18”这串数字一定会现身其中。我在出租车上问司机马丁,他说亚运会的具体项目自己不是非常清楚,但“18.8.18”这个日子和三个吉祥物却非常了解,“因为整个城市都是会徽、吉祥物和这串数字,哪里都能看到”。在我们住的酒店边,市民撒拉西告诉我,这个标识就在自己家门口的围墙上,每天出门就能看到,对这个日子有很深的印象,“即便几年后我们忘了亚运会某个具体场景,也不会忘了这一串数字,一回想,就是亚运会开幕的时间。”

  这可能就是雅加达亚组委煞费苦心全城宣传所希望得到的结果。

  北京奥运会留给中国最大的收获,除了国家影响力和竞技层面外,百姓们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每年8月8日的全民健身日,这一天,正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一个日子镌刻在百姓心中的深度,正是体现在这里。

  4年后就是杭州亚运会,为了让这届盛会成为全民皆知的盛会,向全亚洲甚至全世界展示杭州新形象,我们不妨也学学雅加达,让一串数字成为杭州亚运会最显著的标识之一。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亚运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