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注意了!去杭州东站出发层送客,不按车道行驶要被罚;昨天是交通调整第一天,记者现场观察——
行车道较通畅,出租车守规矩 个别司机玩手机,长时间不离开
2018年08月21日 09:32: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对于违反禁令标志的车辆,交警会通过监控等技术方式锁定车辆,对违法司机进行处罚。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暑期已临近尾声,杭州火车站迎来了返程高峰。这几天,每天有超过20万旅客来到铁路杭州东站,踏上不同方向的列车出行。经常从市区出发去杭州东站的人都了解,无论是驾车从天城路,还是从东宁路进入杭州东站二楼候车大厅,都需要经过匝道在东站东西南北四个下客平台下车,再从各自的进站口检票进站。

  不久前,东站枢纽管委会和铁路交警等部门发布公告称,为强化东站道路交通秩序管控,火车东站二层下客平台将严格实行分道管理措施。南北平台明确了落客车道和行车道,停车下客限时2分钟,超时违停则要被扣3分罚款100元,而出租车的行驶路线也得以明确,违反指定路线的,也会被罚款扣分。

  昨天是杭州火车东站出发层交通调整第一天,这也就意味着去东站送客如果不按车道行驶就要被罚,大家都还守规矩吗?

  行车道较通畅

  个别司机玩手机长时间不离开

  当天下午两点,记者首先来到杭州东站二楼南进站口位置。眼前宽敞的南侧平台内设置了六条单向机动车道,并分别用数字标注了1—6号车道。

  平台一角竖起了交通标志指示牌,对六条车道功能进行了明确划分,其中南、北侧平台的1号、4号车道为下客道,限时停靠2分钟;其余车道为行车道,严禁停车;违反的司机将被罚100元、记3分。

  钱报记者在现场观察了约半小时,发现南侧平台的车辆络绎不绝,绝大多数送客车辆在现场执勤交警和协警的指挥下都能按照规定在1号和4号车道停车下客,即便是少量不清楚管理规定的车辆,也能在现场交警的提醒下靠内侧停车,因此几条行车道内的路况还是比较通畅的。

  不过仍有少数车辆有超时停靠。下午14点19分,记者在东站南侧平台的1号落客车道发现一辆黑色奥迪小车和一辆英菲尼迪小车打着双闪停靠在路边。记者走上前,发现英菲尼迪司机在车内玩手机,而奥迪车司机则在接电话。就在两辆小车边,放置着醒目的“送达平台,即停即走”和“限时2分钟”提示标牌。

  14点23分,英菲尼迪小车终于发动,离开了原先停靠的车道,而黑色奥迪小车则一直到14点26分才驶离。

  “对于这些违反禁令标志的车辆,交警会通过监控等技术方式锁定车辆,对违法司机进行处罚。”铁路交警表示,从目前来看,明确各个车道后,东站二层南北侧的落客平台交通状况比以往要畅通不少。

  东西两侧专用通道:

  出租车更守规矩

  相对南侧平台,北侧看起来更加繁忙,尤其是靠近进站口的1-3号车道,几乎都排满了车,这其中有不少车都会在距离最近的铁路售票(北1)处停车下客。为防止交通拥堵,现场至少有三位交警和协警一起在指挥疏导交通,并将长时间停靠的车辆劝离。与此相比,靠近外侧的4—6号车道则相对要空一些。

  “很多从天城路进入北侧平台下客的车辆,都会将乘客送到最近的售票处取票,因此靠近匝道的平台相对拥挤。”在执勤交警的引导下,记者发现从铁路出发(北2)开始往东的下客车道,一直处于“空位”状态,鲜有车辆在这里停车下客。

  对此铁路交警提醒送客车辆驶上北侧二层平台后,请继续往东行驶,避免车辆在北侧平台和西侧平台交界口处造成拥堵。

  相对于社会车辆,东西两侧的出租车专用通道内的车辆则更为“守规矩”。西侧二层平台的出租车专用车道上,禁止右转驶入北侧平台的指示牌矗立在转弯交界处。

  “以往有出租车在南北侧下客后,不去地下蓄车场等候旅客上车,而是选择通过东西两侧平台右转继续在二层兜圈。这是不允许的。此外东西侧平台右转,会导致与南北侧进入二层落客平台的车辆交叉,也会导致交通事故多发。”铁路交警解释说。

  在记者观察的10分钟里,经过这里的43辆出租车均快速驶离二层平台,没有一辆出现右转状况。

  此外,铁路交警也提醒送客司机:如旅客忘带身份证,可到东广场G层公安制证窗办理;取票、退票,也可到东广场G层24小时售票厅办理。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东站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