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省时又省钱 台州首推免费打刻车架号服务
2018年08月22日 21:45: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斌 记者 黄珍珍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斌 记者 黄珍珍)说起车架号(VIN码),大家可能都不陌生。每辆汽车,都有唯一的车辆识别代码(车架号码),刻在汽车车身或车架上。它相当于身份证,每辆车有且只有一个车架号,不论是年审还是过户等都需要用到这个唯一的号码。

  8月20日下午,专程从温岭赶来办理车架号变更手续的袁先生收到了一个大惊喜——不花钱就重新打刻了车辆的车架号。袁先生在温岭经商,名下的一辆小型普通客车由于车架号被腐蚀,办理不了年检手续。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专门赶到市交警局车管所进行备案登记。在通过审批后正准备去修理厂重新打刻车辆车架号时,查验岗民警提示他,现在车管所有了免费打刻车辆车架号服务,让他试着体验下。

  “以前重新打刻车架号,要先到车管所审核通过,再拿着审核后的单子跑去修理厂重新打刻车架号,花钱不说,还要费时,现在好了,不用花钱,直接在车管所就能打刻车架号,真是太方便了。” 袁先生很高兴,不到一分钟不花一分钱就完成了车架号打刻。

  近期,为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推出免费打刻车架号服务。今后,市民只需将车开到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车辆管理所,专业的查验岗民警按照程序,对车辆进行核查后,可免费为车主打刻车架号。

  “车架号腐蚀的情况我们每天都能碰上好几个,有时一天十几个,按规定必须办理车架号变更登记手续,如果按照原来程序,一天也不见得能办理好,现在只要几分钟,就可以免费办理好。”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车辆管理所查验岗民警袁野说,相较于以往打刻车架号的繁琐步骤,现在不但所需资料减少了,程序也少了很多。个人车辆车架号正常腐蚀的,只需要携带行驶证、登记证书以及身份证到窗口办理业务后,就可以免费重新打刻车架号。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车架号损坏的,还须出具相关事故资料证明。如果是单位车辆的,要提交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加盖公章的委托书、经办人身份证、车辆登记证书、行驶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车管所;身份证;车架号码;过户;年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