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地铁施工人行地道封闭三年 这个路口,为何屡有人冒险“跨栏”
2018年08月23日 06:50: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因地道封闭,绕行需要300米,翻栏杆横穿天目山路的行人不少。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最近,本网陆续接到好几位杭州古荡一带读者的电话。他们在电话中表达了同一个意思:益乐路丰翠桥和小区公交站旁边有个过街人行地道,因地铁3号线建设要关闭,附近居民出行很不方便。

  居民们很想知道,这个通道关了是不是永远就不会再开通了,如果是这样,有没有可能将对面的公交站移个位置?

  现场4个出入口都已封闭

  过街绕行最短要十分钟

  居民们究竟有多不方便?昨日,记者赶到现场一探究竟。

  居民口中的过街人行地道位于古荡小区(靠天目山路)门口,沿天目山路南北两侧布置,南侧、北两各有2个出入口。当初设立这个地下通道,主要是方便周边居民快速安全穿越天目山路。记者了解到,因为地铁3号线施工需要,丰翠桥这一块刚好在施工范围之内,需要关闭拆除。等3号线开通之后,将来恢复游步道,方便市民通行。但是地铁施工的阵痛期,预计有3年。

  现场4个封闭的口子都竖起了告示牌,并且还附上了一张绕行的示意图。

  通告上写明,8月5日开始永久关闭益乐路过街人行地道。不过为了让市民有一个知晓、过渡时间,真正封闭是从8月20日开始的。

  刚刚封闭两天,周边的居民们就不乐意了。

  市民赵先生说:“第七人民医院门口的公交车站叫古荡小区站,以前我们从小区出来,过地下通道就可以到那边去坐车了。那个站下来的人,过通道就可以到古荡小区、农贸市场、古荡第一小学,来来往往的人可多了。”

  过街人行地道关闭,需要绕行,而最短距离是从古翠路绕——施工方给出的绕行示意图上也是这个方案。

  直线距离是330米,绕一圈距离在800米左右,记者实地绕行花费时间大概10分钟。

  不愿绕路有人翻隔离栏穿马路

  市民:能否将公交站移个位置

  这段绕行距离对于年轻人来说并不算远,时间也不是很久。但古荡小区毕竟是老小区,有很多老居民。现场也有工作人员引导绕行。“这两天来关心施工进展的居民很多,特别是大伯大妈。我们一个个解释,告诉他们要到古翠路去绕一下,但是大伯大妈们不太愿意。”

  就在记者跟工作人员交谈的过程中,来询问的市民就不下六七个。

  也有人图方便不顾劝导翻栏杆过街。

  一位打伞的中年女士,直接走到了绿化带上,打算横穿马路到对面去。记者与工作人员马上上前劝阻。

  可这边刚刚劝住,旁边又有两位市民,一前一后走到了马路中央。看到飞驰而过的汽车,两个不认识的人互相手拉手,一起翻越了马路中央的隔离栏,穿梭在车流中……

  旁边一位大伯说:“你想劝也劝不住的,翻越的人实在太多了。绕那么远的路,我也不愿意。要不是我年纪大了,我也会去翻的……”

  工作人员也跟记者证实,翻隔离栏横穿马路的人确实很多。“大伯大妈最多就抱怨一下,但是稍微年轻点的就直接翻了,一上午这样翻的有好几十个,我们劝也劝不过来。”工作人员说,天目山路上的车流量挺大的,这样跨越栏杆真的很危险。

  那么3年施工过渡期间有没有其他办法可以想?

  采访中,有市民建议能不能把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门口“古荡小区站”这个站台挪几米到路口,或者在丰翠桥附近临时添个斑马线?

 记者也将市民的意见反馈给了相关部门。

  相关部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挪公交车站是比较复杂的工程,要考虑到客流等多种因素,设立斑马线更是牵涉到天目山路通行速率,需要系统综合来考虑。不过相关部门都表示会关注这个现象,并根据实际情况尽可能保障居民出行能方便一些。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跨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