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运动+食物 一年是否真能增高6厘米
2018年08月23日 08:32: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运动加食谱,坚持一年,是否会有6厘米增长的效果,目前不得而知。

  听完小舒的情况,杭州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杨素红这样告诉我们,按照小舒父母的身高,小舒的平均身高应该在1.51米~1.61米之间;小舒年龄13周岁,目前身高只有1.44米,显然是矮小的。当务之急,应该去医院进行正规的检查和治疗。

  目前的情况,通过运动来促进生长,不会有太大的改善,不过运动对增强体质、愉悦心情方面会有好处。至于食谱增高,对于这个阶段的孩子来说,少吃反季节的瓜果,少吃肉,多吃当季的食材就对身体有好处。

  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内分泌科陈雪峰副主任医师说,孩子青春期启动,身高增长开始加速。以女生为例,出现初潮,身高增长的速度会减慢;初潮后如果运气差可能只会长三四厘米,运气好的话会长8到10厘米。也就是说,青春期发育初潮是一个成熟的标志,你越到后面治疗,不管是哪种治疗,效果就越差。

  对于运动干预,是否能促进生长激素分泌的问题,陈医师说,任何人在青春发育期,生长激素的分泌都是会增加,生长速率也会增加,但是你在青春期之前身高没有达到标准,想在青春期长得比别人高,那是不可能的。

  运动促进身高增长,不是一朝一夕的,而是需要通过三五年以上的时间,长期坚持运动获得改善,但是也存在一定的限度,且因人而异。

  运动对生长会有作用,但对身高并不是起决定作用的一个因素,遗传也是作为一个主要因素。

  哪些方式可以帮孩子长高

  平时应该做哪些事情,可以促进孩子身高生长呢?杨素红主任医师表示,纵向运动有助于长高,纵向运动包括跳绳、摸高跳、打篮球、慢跑、游泳,饮食上尽量少进食荤菜,多吃当季蔬菜水果。

  陈雪峰副主任医师的建议是,合理饮食、早睡、多运动。以饮食为例,对于学龄前期(2~6岁)建议:

  ●规律就餐,自主进食,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挑食偏食,也不过度进食;每天安排三次正餐二次加餐,加餐以奶类水果为主,如果晚餐较早,可以选择睡前2小时加餐,不宜安排甜食。就餐要有固定的就餐座位,细嚼慢咽但是不拖延,30分钟内解决。

  ●食物合理烹调,易消化吸收,少调料少油炸。建议儿童参与食物制作,增加对食物的认知与爱惜。

  ●学龄前孩子每天进行至少60分钟体育活动,要多进行户外运动。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增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233019627491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