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敢表扬也是担当
2018年08月23日 14:00: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何苏鸣

  树起来的典型万一倒了怎么办?表扬某位干部会不会向大家传递“组织要提拔他”的信号?类似的顾虑或多或少存在于部分领导干部心中,让他们不敢轻易表扬。

  如果仅仅因为有这样那样的担心就不敢表扬、不愿树立典型,恰恰折射出一些领导干部的不敢担当、没有原则。

  抓什么样的典型,就能体现什么样的导向,就会收到什么样的效果。在进行表扬、树立典型时,领导干部既需要有一双“火眼金睛”,把真正叫得响、过得硬的典型选出来;同时又要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讲原则而非情面,讲公正而无私心,就事论事、不提附加条件。这样的赞美与鼓励,不仅能够促进典型本人更加严于修身,也能激励身边的同志见贤思齐、奋发向上。

  领导干部最大的威信来自于公正,来自于对原则的坚守。敢表扬也是担当!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领导干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