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我省全力开展进口博览会招展工作
2018年08月23日 14:00: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8月22日,省商务厅召开浙江省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口博览会”)媒体通气会,公布最新筹备情况。据介绍,自去年12月招展工作启动以来,我省积极招引境外企业参展,截至6月底,共有480家境外企业在官网报名,报名参展面积19400平方米,超额实现预期目标,招展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在邀请境外参展企业时,我们充分发挥了浙江民营企业的优势与客商资源。”省商务厅对外贸易管理处处长陈志成介绍。

  在采购商方面,我省已成立浙江交易团和宁波市交易团,并组建了市级层面、省属国有企业、阿里巴巴等13个交易分团;推动“十百千万”工程,即组织10场进口专场采购会,100家进口平台企业,1000家重点进口企业,10000家采购商。截至8月22日上午9时,浙江省累计通过官方系统报名的采购企业达16460家、个人30172名,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排名第三位。

  据了解,当前,浙江的进口产品主要以初级形状塑料、铁矿石、成品油等大宗商品以及机电产品为主,此类产品主要服务于产业发展和产品出口,进口日用消费品虽占比较小,但近年来增速较快。

  “进一步扩大进口是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此次进口博览会,是浙江深化开放理念,促进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最佳契机。”陈志成介绍,在产业升级方面,浙江企业能借机与全球顶尖企业达成技术、贸易、人才,甚至股权等全领域合作;而在消费升级方面,则能通过采购更多优质的进口商品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8月2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网发布了第一批配套现场活动,其中包括省政府主办的“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和宁波市政府主办的“宁波制造业先进装备采购签约仪式”两场活动。除此之外,我省还将在地市层面举办约10场各具特色的对接和推介活动,积极承接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博览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