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这场炫智的展会在重庆开幕 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到齐了
2018年08月23日 20:53: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来逸晨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来逸晨)今年首届,以后每年一届,国际性的智能产业博览会来了!8月23日上午9点,为期三天的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首日,记者在智博会开幕式现场看到,参会嘉宾来自海内外,覆盖政、产、学、研、经等领域。在开幕式后举行的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中,国内互联网界三大巨头BAT聚首,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纷纷上台进行主旨演讲。

  “我们正在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数字化变革,从广度上来看,中国的数字化进程已经从经济的领域扩展到民生、政务等领域,而且开始覆盖到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另外从深度来看,数字创新正在和各个垂直的领域深度融合,开始下沉到各行各业。”马化腾如是说。

  “我自己这么觉得,新零售以后最重要的是新制造。”在以《智慧引领未来》为题的演讲中,马云提出了“新制造”的概念,“中国制造业必须真正走向智能化,我们必须要从B2C走向C2B,必须要利用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去实现按需定制。跟互联网结合起来,跟市场结合起来跟智能制造结合起来,去围绕着消费走,这是中国制造业改变的关键一步。”

  本届智博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在各界精英交流讨论的会议中心两边,是本届智博会总面积约18.6万平方米的南北两大展览区块,对市民们开放。据了解,展区共分为综合展区、大企业展区、创新展区、专题展区、智慧体验广场5块,用以展示全球大数据智能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

  早上十点,记者来到展区现场看到,这里已经人山人海,许多重庆市民都来到展会现场领略与体验针对经济生活各个方面而开发的智能化技术产品。“你今年几岁啦”,“你有多贵呀”展区的一侧,几个孩子围绕着几台智博会机器人问个不停,“我身价可高了,上百万呢!”机器人俏皮的回答把孩子们都逗笑了。而就在另一侧,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十大“黑科技”创新产品发布正在进行,意念可控假肢、多功能集成电子皮肤、可被人体吸收的电子器件、癌症早筛AI、讯飞翻译机、石墨稀“人工喉”、ET工业大脑、医用纳米机器人等被评为十大“黑科技”创新产品。“绝大部分产品正在研发过程中,不久就会应用在各个领域,改变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看到未来的无限可能。”发布会主持人这样说道。

  在展会现场,记者也看到了许多浙企的展台。近年来,浙江充分发挥在互联网领域的先发优势,数字经济已成为引领全省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创业创新的主战场和转型升级的主动力。记者了解到,在本届智博会上,浙江省共组织了28家企业参展,涵盖了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消防、智慧教育、无人机、网络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应用领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国际智能;大数据;智慧;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