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我省宣传思想工作谋好新篇走在前列
车俊主持
2018年08月25日 08:49: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2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把我们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们要从“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这样的高度,学深悟透和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要做到“五个深刻把握”:一是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二是深刻把握“九个坚持”的重要思想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三是深刻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是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四是深刻把握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五是深刻把握“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根本要求。全省各级党委要不折不扣做好传达学习工作,压实责任、层层推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努力做到思想大提升、行动更有力。

  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奋进意识,推动我省宣传思想工作谋好新篇、走在前列。这几年,我省宣传思想工作形成了许多走在前列的经验亮点。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部署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新期望,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也有不少问题要解决。我们要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找准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在打造具有重要影响的文化高地、文明高地上谋好新篇”的部署要求,以宣传思想工作的新作为、新成效,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各级党委要全面落实宣传思想工作责任制,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对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大任务的统筹指导。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推动宣传思想战线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省委常委会;学习;使命任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