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男子连车带人被冲入洪流 青田消防拉梯变桥及时救援
2018年08月25日 18:50: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拍友 朱珊珊 编辑 钟融融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浙江在线拍友 朱珊珊 编辑 钟融融)8月25日6时39分许,青田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青田县山口镇千丝岩文化公园附近,一名男子驾车经过积水路段时被冲入洪流,身处险境。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1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

  救援官兵赶到现场后,只见一辆轿车被困在距离岸边约12米的河中央,驾驶室内坐着一名男子,此时已全身湿透。由于车辆正好被后方一块较大的石头挡住,才没有被冲向下游。但是倾盆而下的暴雨并没有停止的意思,河水不断暴涨导致水流湍急,轿车随时有被冲走的可能!

  时间就是生命!针对现场情况,青田中队立即下达救援命令,由一名安全员站在公路上方位置观察上方洪水水势,其余官兵从抢险救援车上抬下6米拉梯,从岸上垂直竖下,然后自己系上腰带和安全绳,立马顺着梯子爬到河中心的一块岩石上,在其他救援官兵配合下将一个单杠梯伸到轿车驾驶座窗户上,搭起一座简易的救生桥,让被困人员小心通过梯子爬到河边,成功安全爬上了岸。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青田县;险境;洪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