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人才培育补短板 绍兴为公益核心人才办起训练营
2018年08月31日 09:21: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徐添城 黄珍珍

W020180830746408275608.jpg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添城 黄珍珍)为破题慈善公益人才短缺现象,8月30日,绍兴举行了首届慈善公益核心人才能力提升训练营,全市近百名慈善公益核心人员参加。据了解,这是我省首个地市级慈善公益人才能力提升训练营,课程将持续5个月,每月邀请省内慈善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学员进行2天集中培训,内容涉及慈善政策法规、项目策划执行、资金募集、品牌传播、财务管理等慈善事业运行等方面。

  “近年来,我市社会组织快速发展,爱心人士纷纷涌现。然而慈善公益核心人才数量不多、能力不足、管理经验缺乏等方面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慈善事业的进一步发展。”绍兴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陈仁荣告诉记者,训练营邀请的专家都是省内慈善领域的先驱,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基础,能给热心公益的组织者们带来有益指导。公益系统的人才培养,对慈善事业的发展意义深远,能进一步提高慈善公益人才的专业素质、打造绍兴慈善公益核心人才圈,全方位提高慈善公益事业的整体水平,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日以“慈善公益法规与政策”为主题,邀请了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李刚、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吕鑫等专家为学员授课。据了解,今后每期还会开放适当名额给草根公益爱好者,为他们搭建提升公益能力的平台。

 

责任编辑: 江帆

标签: 慈善公益;慈善事业;核心人才;公益;绍兴;慈善领域;训练;人才短缺现象;政策法规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307478948543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