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一年增收约三万五 长兴这个项目让低保户劳动致富
2018年08月31日 10:15: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世琪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施芳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施芳)正值芦笋收获的时节,早上4点多,长兴县和平镇长城村村民朱其龙就来到自己的芦笋基地开始采摘芦笋,下午则进行分拣、包装,傍晚,长兴许长蔬菜专业合作社会前来统一收购。

  22岁的朱其龙没想到,短短半年时间,自己这个靠领低保度日的低保户就走上了劳动致富路。朱其龙家庭条件困难,父亲智力残疾、母亲和自己均患有肢体残疾,没办法找到工作。今年年初,他成为长城村10户帮扶对象之一,分到了2.96亩芦笋大棚,每亩可以带来收入12000元左右。依靠着芦笋大棚,朱其龙一家一年可增收35000多元。

  不止是朱其龙,凭借着芦笋、葡萄、花卉等产业,长兴低收入群体正不断提振增收的信心。据了解,2016年,长兴成立了产业农合联,提供专业化、针对性的服务,和区域农合联经纬交错成网,服务所有农业经济主体。今年4月,长兴开展“双扶”工作,以产业农合联为单位对低收入群体实现精准帮扶,到8月底,已经有超过1600户低收入农户因此受益。

责任编辑: 全琳珉

标签: 芦笋;朱其龙;长兴;产业农合联;蔬菜专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312870880048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