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省健康产业发展载体活力足
2018年09月01日 09:50: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王世琪

  浙江在线杭州8月31日讯 (记者 王世琪) 8月31日,省发改委发布的健康产业“四个一批”发展载体监测报告显示,“四个一批”载体充分发挥了健康产业发展“领头雁”作用,成为健康产业发展主阵地。为推进我省健康产业持续健康发展,2017年,省发改委发布全省首批健康产业“四个一批”重点培育清单,重点培育9个健康特色小镇、17个健康产业示范基地、60家健康产业重点企业、100个健康产业重点项目。

  作为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我省健康特色小镇积极转型,注重科技创新,致力于小镇内产业链延伸。2017年,9个全省首批健康产业重点培育特色小镇企业科技投入、人才投入等软投入达13.6亿元,在八大万亿产业中排名第三。2017年,我省健康服务业总产出4255亿元,占全省健康产业总产出比重稳步提升,占比达65.6%。

  健康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有序开展,产业和人才的集聚效应明显。目前,兰溪天然药物产业基地、新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8个示范基地已建设完成。2017年,首批健康产业示范基地实现总产值885.33亿元,共集聚省级以上重点项目44个,吸引“国千”人才81人,“省千”人才90人。

  健康产业重点企业“以点带面”,引领健康产业发展。2017年,首批49家非医疗类企业总体主营业务收入及税收贡献分别较上年增长17.89%和24.05%。贝达药业作为首批健康产业重点企业,依托企业创新药埃克替尼持续进行科研攻关,2017年埃克替尼销售额达10.3亿元。

  健康产业重点项目稳步推进。截至2017年底,77个非医疗类重点项目建设共完成投资216.2亿元。其中39个项目投资金额过半,55个项目建设进度过半,分别占总数的50.65%和71.43%。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健康产业;示范基地;特色小镇;四个一批;省发改委;培育;监测报告;领头雁;王世琪;清单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