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陈刚同志先进事迹报道引起强烈反响——他的故事给人力量
2018年09月01日 15:30: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黄也倩

  浙江在线杭州8月31日讯 (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黄也倩) 斯人已逝,风骨长存。8月31日,本报与中国纪检监察报、省纪委省监委网站,集中报道嘉兴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刚同志的优秀事迹,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陈刚同志负责、担当、清廉的一生,不仅是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榜样,更是全体党员干部的表率。他的故事,感人至深,更给人力量。

  “‘我想在反腐战线上干一辈子’,这句话是他的真实写照。”再读陈刚同志的事迹,曾与他长期共事的嘉兴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蕾,再次被泪水模糊了视线。在她看来,陈刚同志虽然走了,但他留下习习清风,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留下了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

  这种精神是对本职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在岗一天就要尽责一天。”在省委巡视办干部蒋程看来,“干一辈子”的承诺说易行难,陈刚却用他的一生来履行诺言,用他担当奉献的一生来诠释共产党人、纪检监察干部尽忠职守的品德风范,让人动容。

  陈刚同志的敢于担当更让人佩服。“一句‘有什么情况我来协调’,言者用情,闻者动心。” 缙云县纪委办公室干部张旭表示,崇高而光荣的事业需要一大批兢兢业业、敢于担当的人去奉献,不仅纪检监察工作需要“硬气”干部,其他各项事业也需要这样的干部,陈刚同志作出了表率。

  对此,台州市委改革办副主任翟思德深有同感。他表示,广大党员干部应以陈刚同志为榜样,把忠诚融入血液,把担当扛在肩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坚持“两个维护”,忠于职守,甘于奉献,在当前各项改革中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进步。

  “热情”面对工作,“冷漠”拒绝探望,陈刚病中的“一冷一热”让不少党员干部群众深受触动。“很遗憾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认识一位纪委书记。”温岭市退休干部吴春满表示。在他看来,正因为有陈刚这样的纪检监察干部,反腐事业才会这么成功。百姓心中有杆秤,大家一定会怀念这么好的一位“打虎英雄”,也肯定会有更多人接过接力棒,继续奋斗下去。

  陈刚同志的事迹让很多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奋勇前行的信念。杭州市下城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凌说,陈刚曾是她大学时的班主任。周凌在成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时向这位恩师请教,陈刚还曾勉励她努力工作。她想对陈刚说:“老师您放心,您没走完的路,我会替您走下去。只要我在岗一天,就不会忘记组织的期望和您的教诲,好好履职,无愧于心。”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陈刚;纪检监察干部;纪委;党员干部群众;纪委书记;同志;事迹;榜样;市委常委;黄也倩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