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专访联合国粮食计划署高级别官员:浙商贡献全球发展
2018年09月07日 16:01: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徐婷 张钟文

记者张钟文(左)与斯坦莱克·萨姆坎戈(Stanlake Samkange)

  浙江在线9月7日讯(记者 徐婷 张钟文)刚参加了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又紧接着访问杭州,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战略协调与支持部高级司长斯坦莱克·萨姆坎戈(Stanlake Samkange)可谓是“马不停蹄”地奔波在中国的大地上。

  在杭访问期间,斯坦莱克接受了本网记者专访,共同探讨民营企业贡献全球发展等话题。

  “更多的民营企业参与到中非事务,乃至全球发展事业中,这对于中国的大国形象很有裨益。”谈及中国民营企业,斯坦莱克频频点赞,“特别是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浙江民营企业,他们的活跃表现让我印象深刻。”

  斯坦莱克很喜欢杭州,“杭州很美丽!我这么觉得,我想他人也会这么觉得!”这并非是斯坦莱克第一次访问杭州,约一个月前,他就已经抵杭参观了阿里巴巴,并讨论了合作事宜。

  在学习了浙商的公共事业模式之后,斯坦莱克再一次为中国民营企业点赞:“这是一种很重要的商业创新模式,通过商业运作,把民众力量高效集中起来,贡献公共事业。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民营企业能为全球发展事业考虑,这让我很激动,对他们的力量持十分乐观的态度。”

  联合国致力于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粮食计划署更是关注消除饥饿,他们在世界范围内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互联网是解决问题的渠道之一。

  斯坦莱克认同互联网给社会带来的好处:“互联网提供了绝妙的信息渠道,人们能够借此知道正在发生的事情,它打破了市场的信息垄断,这影响深远且意义重大。”但是,他也担忧互联网带来的风险。

  身为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官员,斯坦莱克脑子里永远记挂着粮食。即使谈及互联网的风险议题,他也拿出食物来类比:“食物有营养价值,但是如果你吃得太多,或者你吃错了东西,那食物就是有害的。互联网也一样,我们需要知其利,也要知其弊,尽我们所能去告知人们它的相关风险,尽可能去减轻风险。”

  在访问杭州期间,斯坦莱克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孙立军进行磋商,计划进一步推动双方的战略合作。双方探讨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提升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全球工作效率。

  这也并非世界粮食计划署第一次与浙江企业合作。在2017年11月,阿里巴巴与世界粮食计划署的首次合作就正式上线,36个品牌的100款商品捐赠其双11期间的全部销售金额给世界粮食计划署。而自2016年以来,浙江省商务厅连续三年邀请联合国采购官来到浙江与我省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联合国粮食计划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