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游泳队主力给孩子们上“开学第一课” 徐嘉余哽咽了
2018年09月09日 07:32: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通讯员 姜艳

  浙江在线9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通讯员 姜艳)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温州游泳名将徐嘉余只拿到1银1铜的个人成绩,而在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他一共拿到5金,自称温州“五金”店老板。取得骄人成绩的背后,徐嘉余到底经历了什么?9月7日下午,在给一群孩子们上“开学第一课”时,徐嘉余有点哽咽。

  “开学第一课”设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馆,学生们是来自浙江康复医疗中心青苹果学园的特殊儿童和文一街小学二年4班的学生。他们面对的老师是刚刚从雅加达亚运会上载誉而归的浙江泳军,徐嘉余、汪顺、朱梦慧、柳雅欣等在省体职院训练的浙江游泳队主力悉数出席。

  “这些特殊的孩子跟我们运动员有共性,他们需要坚持,需要永不言弃,平时治疗的时候更需要这种精神来支撑自己,跟运动员有非常相似的地方。”体职院游泳系副主任徐苏瑾告诉记者,也许一枚金牌只要几分钟几秒钟,但金牌并不是这么容易得来的。

  作为雅加达亚运会上金牌收入最多的中国运动员,徐嘉余回顾4年前折戟仁川亚运会的经历,说着说着,这位23岁的小伙子有点哽咽。“4年前的失利并没有让我放弃梦想,我反而为了实现梦想付出加倍的努力。所以,我想对小朋友们说,你现在付出的努力,终会在某一天获得回报,那一天一定会到来。未来终究会属于你们。”

  同样收获金牌的汪顺对孩子们说,孩子们能够亲眼看到运动员努力的过程,这可能会影响他们一辈子,“我们想告诉孩子们的是坚持和拼搏,不管是你们的学业上,还是我们的训练上,我们希望能像你们一样保持初心,希望你们能像我们一样努力、坚持。”朱梦惠说,让孩子们来看训练,其实对于大家都是一次成长,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激励,“成长的道路上有不同的曲折和困难,只要坚持下去,总会见到彩虹。”

  这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为这群特殊的“小天使”插上梦想的翅膀,引领他们追梦拼搏。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亚运会;五金;徐嘉余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