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陈妙林退而未休 称开元今年将正式启动IPO计划
2018年09月09日 18:09: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留 区委报道组 蔡卡特

  9月9日,首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杭州举行,作为嘉宾参加活动的陈妙林,表示开元今年正式启动IPO计划,并透露自己退而未休,除了参与公司和社会事务外,还会每天游泳和跑步。

  陈妙林告诉记者,开元目前已经向香港联交所提交表格,如果不出意外,年内正式启动IPO计划。

  作为2005年度风云浙商,陈妙林是中国旅游集团20强的开元旅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也是浙商群体中著名的“超级铁人”。

  但在去年生日之时,陈妙林正式宣布退休,并宣布把董事长职位交给开元第二大股东——陈灿荣,在风云浙商群体中开创了交棒职业经理人的先河。

  陈妙林的身体,在同龄人当中算是很不错的,能跑马拉松、铁人三项。为什么选择退休?

  他说,虽然身体没问题,“但是从思想来说,像我们这种观念、知识、文化,可能都已经慢慢老化了。所以我退下来的目的,不是为我自己能够好好的生活,而是考虑能够把我们的开元旅业做大做强。”

  这番话也印证着陈妙林当时的计划:尽管在职务上他已经退休,但是不会完全离开,还是在一些领域和开元人一起为发展开元事业而努力。同时他会投入更多的精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比如文化、比如运动等。

  当然,陈妙林曾打趣地说,即使你董事长的职务不兼了,只要坐在办公室里,原来的下属跑过你的办公室门口,他敢不进来吗?他肯定要进来坐会儿。他请示你的时候你能够不回答吗?你回答了之后他不执行吗?肯定会执行。

  所以“我只能尽量少去坐办公室,去的时候也尽量把门关起来。”

  时间来到今年,陈妙林的退休生活与真如当时计划的那样吗?

  在“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活动间隙,陈妙林表示,虽然自己卸任了开元所有职务,但该做的工作还在继续做,包括两个大型的旅游投资项目,一个在湘湖,一个在德清。这两个项目是开元新产品,也是从酒店走向度假的新项目,将打造大型旅游综合体。

  除了自己的工作以外,作为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和浙江旅游协会会长,陈妙林表示社会事务目前做得也比较多。

  至于个人生活方面,宣布“退休”后他自然有了更多时间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今年,陈妙林已经参加了16个铁人三项和马拉松,全年下来估计会超过25个,破了自己去年18个的记录。陈妙林说:“我倒不是追求数量,通过报名参加比赛,能够督促自己更加刻苦地训练。”

  目前,陈妙林基本上一天游泳、一天跑步。游泳时不少于1500米,跑步则不少于十公里。如果到周末参加比赛,就是以赛带练。让他感到开心的是,别人给他“超级铁人”的称呼,他还真带动了身边一些人一起参加健身活动。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陈妙林;退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