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天然有机美食 让你一次品个够
2018年09月12日 11:43: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余丽 通讯员 张靓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丽 通讯员 张靓)土蜂蜜、处州白莲、龙泉灵芝、青田稻鱼米、云和雪梨、庆元香菇、缙云土面、遂昌长棕、松阳脐橙、景宁惠明茶……丽水处处美景,也处处天赐美食。

  夏日的丽水千峡湖,天高云低、空气沁人心脾。浙江丰和渔业有限公司的水上养殖区内波光粼粼。“千峡湖没有一家工厂,这里的湖水不受工业与生活用水污染。我们采用原生态全开放的养殖模式,不设网箱、不投饵料,这里的鱼是在‘矿泉水’中长大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月,这里的生态有机鱼获得了丽水山耕国际认证联盟“品”字标认证。“6斤左右的有机鱼,每条售价可以卖到150多元,还经常供不应求。”

  丰和渔业打造的产业模式正是丽水绿色生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在“丽水山耕”旅游地商品体验中心,汇集了来自丽水各地的绿色产品。这些有着统一标志的“丽水山耕”生态精品农产品,成为来丽水旅游最好的伴手礼。

  9月的杭州,不用去丽水,也有机会让大家一次性满足感爆棚,好好品味一下来自丽水各地的农家美味。2018丽水生态精品农博会暨中国长寿之乡养生名优产品博览会将于9月21日-23日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目前丽水各县(市、区)的各家农业企业正为参加农博会做足准备,蓄势待发。以“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生态健康、美好生活 ”为主题的2018丽水生态精品农博会将在3天的展出时间里,为杭城消费者带来一场精品农产品的“大片”。据了解,本次农博会上将举办舌尖上的丽水——“丽水山耕”养生食材推介会、云和雪梨节暨首届农民丰收节现场互动、中国长寿之乡特色服务业示范城市、养生(老)名优产品授牌、颁发证书仪式,以及“丽水山耕”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高峰论坛等活动,多层次地展示丽水现代化生态农业建设的丰硕成果。

  “浙江绿谷”“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地势给丽水百姓带来自然的财富,绿色的大山,清澈的湖水,孕育了属于丽水的美食。如果说传统农业注重的是农产品的“种出来”和“卖出去”,那么在丽水,“农业”两个字则被赋予了更多情怀。从“小打小闹”卖土产山货,到做大做强“丽水山耕”区域品牌,丽水人认准农旅融合这把“金钥匙”。在好山好水好空气养育之下的农产品,集体穿上了“丽水山耕”的区域品牌外衣,彰显着“生态精品农业”的真正内涵。

  2014年9月,丽水创建了中国首个地级市区域公用品牌“丽水山耕”,当地农产品以统一品牌形象面向市场推出“生态精品”。2017年底,“丽水山耕”国际认证联盟成立,在总结丽水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借鉴“浙江制造”认证经验做法,对高品质农产品进行“优中选优”。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丽水;美食;农产品;生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