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临海活跃红色朗读者
2018年09月12日 12:37: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王宏荣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王宏荣)9月5日,临海市委组织部会同市新闻传媒集团举行新一期“红色朗读者”活动,回浦实验小学党员、省教坛新秀杨灵君声情并茂地朗读了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的《让学生生活在思考的世界里》,并结合个人体会,与观众分享了心得。

  为了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传承红色文化,今年1月底,临海市委组织部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开展“红色朗读者”活动。通过邀请各条战线党员朗读红色经典,分享心得体会,以朗读促阅读,以红色精神促党性修养提高,至今已开展电视朗读18期,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面对面专场朗读120多场次,有400多人次参加朗读,受众达160多万人次。

  本着“代表性强、覆盖面广、贴近群众”的原则,临海市委组织部采取组织推荐、党员自荐等方式,选立场坚定、事迹感人、情绪饱满、表现力和感染力较强的党员作为朗读者,从机关、医院、学校、农村、企业等选取了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劳模、市一医院皮肤科主任陈云芳,省千名好支书王建华等200多人作为红色朗读者。

  在每月主题中,根据形势让红色朗读者朗读激励人前进的“红色诗歌”“红色书信”“红色故事”等,并结合个人经历谈心得体会和感悟。沿江镇上金村党支部书记郑希云朗读了《之江新语》中的《强班子带村》一文,他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将远近闻名的薄弱村打造成美丽新农村的先进经验。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朗读者;党员;红色文化;学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