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又哭又笑 吹拉弹唱 花样博出位
2018年09月12日 13:57: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叶晨

街头表演唱歌的“横漂”和空空的场地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晨)尽管接近9月中旬,暑气依旧没有消退。

  从片场赶回出租屋快9点了,苏仕涛哧溜吃着大碗牛肉面,因为不习惯端着吃盒饭,他从中午饿到现在。今天回来得太晚,他不得不搁置了去万盛街出摊演唱的安排。

  25岁的苏仕涛是一名演员和弹唱歌手,吉林长春人,去年5月来横店。近期接戏难,闲不住的他九月初开始走上横店街头为路人表演弹唱,一般从晚上6点左右唱到9点半。

  其实,和他一样走上街头的“横漂”不在少数。几乎每个晚上,游客都能在横店最繁华的地段,看到“横漂”在表演街舞、武术、唱歌。

  横店这座城市,每天都吸引着无数人往来。有老江湖、有新手,也有游客。他们带来了梦想、技能、新的买卖渠道……随着这座城市的发展,“横漂”的生活也在发生着变化。

  拍摄淡季 新老“横漂”难找活

  阿灿是潮汕人,1996年生,在深圳做过一年的金融公司白领,意气风发的时候也拿过近2万元的月薪。

  “今年金融不好做,所以辞职了。想着不能颓废下去,所以来横店闯闯。”今年8月,阿灿一时兴起,揣着最后的3000多元钱,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硬卧,从广东来到浙江。而他的爸妈到现在还以为儿子在深圳工作。

  当下,阿灿住进客栈3楼的六人间一个多月,存款入不敷出,直到上周四拿到拍戏劳务费,他的神色才生动了一些。不过他对今后生计还是忧心忡忡。“到年底再看吧。”

  “天太热,现在古装戏审核严格,所以剧不多,招人少。”阿灿的室友李小辉是四川遂宁人,原来在浙江湖州打工,2016年来到横店,想“换个活法”。据他透露,去年这时候如果勤快点,一个月能有20天在跑戏,但今年达不到。

  面对无戏可接的情况,有点人脉积累的李小辉的应对方式显然比阿灿活络。“和老乡做点小生意,也跑跑小额贷款业务,收入和以前差不多,作息还比以前稳定。”李小辉觉得很值当,尤其是谈了女朋友后,他更需要一份相对安稳、时间固定的工作。“该考虑转型了”。

  就是想红 闹市直播行情火爆

  9月6日晚上9点的万盛街,游人熙来攘往。

  横店集团总部大楼对面的空地上,一个男生扯着喉咙在唱beyond的《不要犹豫》,围观的人却不多。当几个女生经过,男生吼得更加卖力,眼睛也眯了起来,这让她们的脚步停了一会,然后单手掏出手机拍了一张便走,走的时候刚好一曲结束,周围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

  街头某茶座有一组人在做直播,坐在中间的女孩有一张小巧的脸,妆色很浓,突然从手机上看到有观众进直播间,她连忙双手捧脸做出卖萌的表情;左边做直播的男人全程挂着笑容,因为要对着镜头边说边笑,神情也显得有些僵硬。他嚷着:“新来的可以点一波关注……可以送一个火箭……”

  在横店,部分工作室招聘特约或特约以上演员需要满足三个条件之一:1.科班出身;2.在横店拍戏六个月以上;3.拿出让面试老师满意的作品。

  随着抖音、快手等短视频APP的火爆,“横漂”多了一种拿到演员邀请、赚到人气甚至尽快走红的方式,也多了一种能与旅游热点、视频手段相结合的转型手段。

  “现在有人专拍抖音,当做作品来参与面试。”在万盛街上打理1942休闲吧的胡女士对此习以为常:“万胜南街和康庄南路,从下午4点开始直播,一直到后半夜,他们(横漂)每天都是又哭又笑,吹拉弹唱,啥样都有。以前是想当红星,现在当网红也行,只要能出名就好,我们都习惯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横漂;街头;唱歌;表演;直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