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助困扶弱 雪中送炭 诸暨街亭设500万元关爱基金
2018年09月12日 13:57: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刁卓璐 记者 黄珍珍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刁卓璐 记者 黄珍珍)日前,得知本镇许村一位低保老人患病的消息,诸暨街亭镇慈善会委托村干部帮老人填写申请材料,并立即从本镇的关爱基金中拨付了2000元作为救助金,用于资助老人治疗。

  “困难群众本身就需要帮助,若遇到大病,更是雪上加霜。”街亭镇慈善会秘书长徐望良告诉记者,街亭镇关爱基金由街亭镇创业成功人士、机关党员干部等人募集,总额为500万元。这笔关爱基金已有10年历史,在本镇助学、助残、助病、助优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该基金在助病方面分为“临时救助”和“惠民医院惠民补助”两部分。其中,临时救助针对全镇突发疾病的困难群众,每月由各村上报,经多方交叉核实后,由慈善会酌情拨款。而惠民医院惠民补助部分,则是针对在街亭镇卫生院就医的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及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在享受医疗报销后,还可额外减免60%的医药费。截至目前,享受到临时救助的该镇群众已超2000人次,享受过惠民医院惠民补助的群众也有上千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关爱;慈善;基金;困难群众;救助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