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夹城巷周记炒货店的栗子票已印好,5万斤迁西板栗也入仓啦
坚守四年的甜蜜约定,今年仍将继续
2018年09月13日 12:19: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杨一凡 实习生 王静颖

炒货店的栗子票已印好。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一凡 实习生 王静颖)天气渐凉,沉寂了近4个月的周记炒货店又热闹了起来。

  这家位于杭州城北夹城巷7号的炒货店门前,铁铲在锅中翻动,滚圆的山核桃变得愈发饱满。老食客们看到老板娘微信里发的消息,早早赶来尝鲜。

  在过去的4年间,周记炒货店老板周明和妻子谷平给周边社区老人送去了10多万斤糖炒栗子。

  这是一个甜蜜的约定,周明曾说:“只要我这店还开着,就会一直送下去!”

  今年是这个约定的第5年。前天中午,老板娘谷平告诉记者:“今年的栗子票已经印好了。”

  甜蜜的约定继续遵守

  今年要送出5万斤糖炒栗子

  周明穿着蓝色运动T恤,在柜台和炒锅边忙活,讲话干脆利落,笑声依旧爽朗。

  去年的报道,让周明在老家江苏也出了名,“今年回老家的时候,还有亲戚给我看老家媒体的报道”,周明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9月6日,从老家回来的他们开始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这几天第一批山核桃陆续炒制,很快就卖断了货。

  生意好,夫妻俩没忘了每年与周围社区老人们的约定。今年,周明决定送出5万斤糖炒栗子。

  印制好的栗子券已经摆在柜子上,一捆100张。长方形的白底纸券上,抬头印着“周记炒货”四个红字,接着是醒目的“栗子一斤”蓝色大字,附带着周记炒货店的两家店址。对了,周记炒货又开了一家新店,准备在9月18日开业。

  送栗子的事情其实8月底的时候周明他们就忙活起来了。“找印刷厂印栗子券,再盖上章。”谷平说,根据往年发的经验,今年的退休老人会多一些,所以多印了一些。

  券印好了,周明亲自挑选来的迁西板栗也运进了仓库。“今年我去河北迁西订了4000包栗子,有40万斤,等放几天甜度高一些,就可以开炒。”

  去年栗子销路好,甚至有人排队都买不到,周明今年特地新增了3个炒栗子的新机器。

  差不多一周后,老人们就可以凭券到夹城巷店来品尝香甜的糖炒栗子了。

  栗子券送到周边三个社区

  社区说“老人都记挂着这事呢”

  为了给社区留出发放栗子券的时间,前天下午3点左右,谷平拎着栗子券去了离炒货店比较近的三个社区:夹城巷社区、锦绣社区和虹园社区。“我第一次把券送到双荡弄社区时,他们的工作人员还不敢收,说不信天下会掉馅儿饼。后来让人拿券到店里试过后,才相信是真的。”

  在夹城巷社区,谷平跟工作人员说,如果券不够了,就给她打电话,只要年满60岁的老人不管本地外地的都可以来领。

  走到锦绣社区居委会,一听说是来送栗子券的,居委会主任孙琛立刻起身迎接谷平:“这个活动持续好多年了,每年都来的。早就有老人来问过了,说今年还有没有栗子可以领?没想到你们还真的在坚持。”

  坚持到第五个年头,周记炒货店送栗子的事,周边社区老人几乎都知道,谷平也跟社区的工作人员成了老相识。

  看到谷平带着2500张栗子券来了,虹园社区的金书记握着谷平的手说:“又来送栗子券了,这都是第五年了,你们太客气了,每年都坚持送,我们也代居民谢谢你们。”

  金书记介绍,虹园社区老年人数量多,60岁以上的居民占到总数的近25%。糖炒栗子是应季的食品,老年人喜欢,加上栗子质量也好。“老人们都赞不绝口,吃在嘴里,甜在心里,这几年坚持下来,老人们也会记挂着。”虹园社区每年的邻居节,都会邀请谷平参加,“感谢她给老人们带来口福”。

  周明的第二家炒货店开在古墩路,会由大女儿来接管。周明说,新店过两天就开了,除了现在夹城巷这边的10多个社区送栗子,新店周边社区他也在考虑要不要一起送。

  “我们从外地到杭州来,多亏了街坊们的帮衬。送点栗子就是想回报周边的老人,他们平常就很照顾我们的生意。钱赚再多,睡觉也只需要一张床,赚多少是个够?”周明和谷平就是这么知足常乐。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炒货;糖炒栗子;约定;山核桃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