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这家骗子公司的“企业文化”绝了
诈骗界的“钢铁队”和“梦之队”快来见识一下
2018年09月14日 13:39: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通讯员 顾佳佳 沈思佳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通讯员 顾佳佳 沈思佳)最受影迷喜欢的超级英雄形象之一——“钢铁侠”,所向披靡的队伍一般会被称为“梦之队”,如果说在诈骗团伙里遇到了他们,会是种什么体验?

  先别笑,这是真事儿,湖州公安最近就遇到了这么个诈骗团伙。

  今年5月26日,周女士赶到湖州吴兴区公安分局爱山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网上办理信用卡时,被骗3万多元。民警初步调查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通讯网络诈骗案,作案团伙位于湖北省宜昌市。

  经过3个多月的侦查,9月5日,民警奔赴湖北一举抓获17名犯罪嫌疑人,并缴获电脑、手机等一大批作案工具。

  经查,从3月以来,周某、赵某、张某等合谋先后招募邓某等人,以代办大额信用卡、推销消费卡等名义取得受害人信任,又以需要缴纳包装费等名义骗取钱财。据警方初步查证,该犯罪团伙的受害人有300余名,涉案总金额200余万元。

  这个犯罪团伙是如何组建的?犯罪嫌疑人周某向民警交代了他的诈骗之路。

  2015年,周某大学毕业后在宜昌注册了宜昌锦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17年底,周某在网上看到有人推广“北银创投消费卡”,觉得是个商机,和朋友赵某、张某合伙,租下一间办公室。

  在推销“北银创投消费卡”的时候,周某已经发现该业务涉嫌诈骗,但高额的利润吸引了他一步步走向深渊。

  推销消费卡诈骗还不够。今年7月的一天,周某接到一通代办信用卡的电话,还因此被骗了几百元。周某在生气之余,灵光一现,觉得自己也可以提供代办信用卡赚钱。

  从7月25日开始,他们自称是“善汇金服公司”,与各大银行、贷款公司有合作,可以帮客户办大额信用卡,然后业务员利用IP电话进行电话推销。

  “他们在电话里表示只要缴纳698元包装费,就能帮助客户通过银行的审核,后续办卡成功的话再收取5到8个点的手续费。”办案民警孙睿介绍道,“一般会上钩的客户,都是征信不太好,在银行无法办出信用卡的人。”

  当对方答应办理后,业务员隔几日会发给客户一张“审核通过”的截图,告诉客户已经审核好,待对方把钱打到指定的收款二维码后,业务员就让其加售后客服的微信,并把客户拉黑。从今年8月份代办信用卡至今,犯罪团伙已办理了500余单业务,收款达30余万元。

  在抓捕现场,民警发现该犯罪团伙办公室小黑板顶部写着两个诈骗小组的名字,分别为“钢铁队”和“梦之队”,在各自队名下面是业务员的业绩,从而创造出竞争追赶的氛围。

  整个团队一共20余人,管理层5人为男性,剩下的业务员和售后基本上都是女性,以90后为主。孙睿表示,20余人中,1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诈骗团伙;梦之队;业务员;消费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