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能吃下整个广东省的台风“山竹” 对我们也有影响!
2018年09月16日 17:24: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在说浙江天气之前,先分享一只体积庞大的“山竹”:

  据悉,这只野心勃勃的台风将在今日登陆广东沿海一带,看这庞大的身躯,“吃”下整个广东省都不是问题。中央气象台已经发布台风红色预警!可见其威力十足!

  这货不仅个头大力气大,连速度也快,真可谓一个灵活的胖子。如果以48-52米/秒(15或16级)强度登陆,很可能进入1961年以来登陆广东的台风强度排名前3名。

  为啥要先说“山竹”呢?因为它看似离我们远,但禁不住个头大,就算远在广东,外围气流还是可以影响到我们。

  所以今天开始,浙江雨就会多起来。

  前几天副高好不容易卖力气煽动的气温,这两天也会退下去一点。

  只能说心疼广东的同胞,这只“水货”怎么看都不像个善类。

  等台风走后,18日开始,副高又会重新掌握升温节奏,浙江以晴到多云或多云天气为主,到时候35℃以上的气温还会再来一波。

  真正开始冷起来预计要到20日,会有一波冷空气影响,这几日除了台风,就只有“秋老虎”出没了。

  今天浙南和沿海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多云到阴,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4-26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30-32度。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浙江;山竹;台风;登陆;阵雨;广东;秋老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163477174227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