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守护生命 从我做起
临海20万学生创意宣传防溺水
2018年09月17日 18:57: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金晨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我们去河边玩水,好吗?”“我不去,你也不能去。老师说过,没有大人陪着,我们不能到河里游泳,也不能到河边玩耍。”自7月中旬以来,在浙江新闻客户端台州频道上,一个个由孩子们自创、自拍、自演的防溺水手机短视频,赢得了网友们的广泛好评。

  这些短视频都来自浙报集团台州分社与临海市公安局、临海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防溺水短视频大赛活动。活动中,临海市395所中小学、幼儿园,共计约20万学生以各种方式踊跃参与,孩子们成了手机视频拍摄的主角,他们或和老师、家长一同演绎情景剧,或将一幅幅画组合成卡通短片, 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宣传防溺水知识。至今,浙江新闻客户端上已择优刊播60多个防溺水短视频。

  “以往,我们会通过定期召开‘家长学校’、上安全教育课等方式,对孩子及其家长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但孩子们能不能把这些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大家心里没底。”临海古城街道中心幼儿园老师徐婷婷坦言,让孩子们自己参与设计、拍摄防溺水短视频,使传统的被动教育变为主动学习,形象生动,互动性强,做到入脑入心。

  今年夏季,临海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零溺亡。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溺水;孩子;浙江;台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