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数字经济暨数字丝绸之路国际会议提出 携手共建数字丝路
2018年09月19日 07:53: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世琪 夏丹 张留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夏丹 张留)9月18日,由省政府主办的“数字经济暨数字丝绸之路国际会议”在杭州举行,“数字(网上)丝绸之路国际产业联盟”工作机制正式成立。据介绍,数字(网上)丝绸之路国际产业联盟旨在依托数字丝绸之路,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为核心目标,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下沿线国家之间的数字经济务实合作。目前,联盟已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合作关系。

  为支持数字经济发展,国家开发银行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研究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思路、模式和机制,活动当天签署了《全面支持数字经济发展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拟在未来五年投入1000亿元,支持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新型智慧城市、数字丝绸之路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

  当天,杭州市还与塞尔维亚尼什市签署了关于加强“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合作意向书,双方将通过深化合作推动数字经济共同发展。

  发展数字经济,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浙江走在前列。我省将数字经济发展列为一号工程。今年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6%,其中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4%,占GDP比重达到9.1%。数字经济已成为我省发展重要引擎。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数字经济;丝绸之路;经济发展;产业联盟;浙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