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文博会昨开幕 “街区化”沉浸式布展方式有新意
40年家的变迁 杭州主题馆成打卡热门
2018年09月20日 07:38: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潘一峰

  杭州主题馆,勾起你的回忆。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通讯员 潘一峰/文 杨茜/摄)热辣九月,杭州白马湖超燃的。

  昨天,第十二届(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除了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中国网络作家村、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和桐庐分水笔业国际博览中心等分会场,同步开幕。

  虽说是工作日,逛展的人还是蛮多的。哪些地方最值得逛,来看看记者的首日逛展体验。

  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一次逛个够

  “这真的是英国女王用的伞吗?”一位杭州阿姨撑起一把透明的伞,好奇地问着工作人员。

  今年文博会上首次设立“国家主题展区”,英国馆打头阵。规模达1000平方米,全面展现了英国设计师眼中的生活美学。这里聚集着英国皇家同款网红单品,还有来自诺丁汉等地的一线英国文创品牌,每一样都美到让人心痒痒。

  英国女王、凯特王妃同款fulton鸟笼伞最为惹眼,不少人都打着伞求合影。英国连续获得九届“皇室御用徽章”的手工梳品牌kent、英国女王同款袜子品牌corgi也成为抢手货。有人一下子买了几把梳子,“听说用这把梳子不会破坏头发上的毛鳞片,自己用一把,其他的送朋友。”

  除英国文化主题馆外,主会场还邀请俄罗斯、意大利、法国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参展。不出国门,就能欣赏到俄罗斯的微雕、土耳其的湿拓画、立陶宛的琥珀、意大利的雕塑、日本的茶道等,这次赚足了。

  从恭王府到杭州主题馆

  都是打卡拍照热门地

  今年首次引入“街区化”策展理念、采取主题场景式布展方式,构筑一种前所未有的沉浸式观展体验,让人“身临其境”。

  一个个展位,是一个声、光、电、艺术完美结合的巨大BOX。从“艺莲公园”展位到“恭王府博物馆展位”可能需要等个红绿灯,过条斑马线,连杭州地标“南山路”也被搬进现场。

  走进恭王府博物馆,就像走进《如懿传》,那个年代的深深宅院、雕栏画栋,美不胜收。周边产品也都很精致,就连小小的冰箱贴、书签,都让人爱不释手。

  主会场的杭州主题馆,则是最闪耀的拍照热门地。杭州主题馆以“家的变迁”为轴线,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杭州文创发展的现状和产业成果。在这里,你可以和朋友一路穿越回杭州20世纪70年代、80年代、90年代。从28大杠自行车到共享公共自行车,从12英寸西湖牌黑白电视机到华数智能化家居,最后走进一个被科技与幸福所包裹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杭州;主题馆;参展;英国女王;品牌;热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