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三门获评全国首个“气候康养县”
2018年09月20日 14:09: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江帆 县委报道组 鲍雯霞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江帆 县委报道组 鲍雯霞)9月19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的国家气候标志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上,三门县被评为中国首个“气候康养县”。

  据了解,国家气候标志是由独特的气候条件决定的气候宜居、气候生态、农产品气候品质等优质气候品牌的统称,是衡量一个地方优质气候生态资源综合禀赋的科学认定,是挖掘气候生态潜力和价值的重要载体。

  三门气候宜人,温和湿润,适宜康养休闲;空气清新洁净,气候生态优良,孕育秀美康养胜地;降水丰沛均匀,海湾风平浪静,造就小海鲜独特康养物产资源。根据国家气候标志气候生态类的评价指标,在气候禀赋、气候风险、生态环境、气候舒适性、气候康养指标等方面指标的优良率为94%,综合评定等级为优。综合来看,三门县具有良好的气候生态康养优势,符合国家气候标志评定标准。

  接下来,三门将继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对用独特的气候资源加以保护和利用,擦亮国家气候标志这张“金名片”,在发展好产业的同时,保护自然和气候,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助推全域旅游和康养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气候;国家气候;气候生态;三门县;鲍雯霞;江帆;气候康养县;评估;气候标志;产业发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