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节前整治 杭州灵隐景区打响“金桂行动”
2018年09月21日 19:07: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潘高升 记者 钱祎

TIM截图20180921212228.png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潘高升 记者 钱祎)中秋、国庆长假来临,杭州西湖景区即将迎来旅游高峰。9月21日清晨6点半,西湖景区灵隐管理处会同景区公安、运管、交警等部门在灵隐飞来峰景区开展节前联合整治。此次行动代号为“金桂行动”,意在为即将到来的假期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秩序。

TIM截图20180921212241.png

  近年来,随着景区管理部门的强势打击,比如采取网格化巡逻管控、多部门联合整治、重前置源头防范、全覆盖监控设置、各节点警示提醒、有奖式群众举报等措施,景区秩序维持已取得良好效果,非法揽客等现象基本不见,但在一些特殊时段和盲点区域,一些乱象并未彻底消失。

  自西湖景区进入今年秋季旅游旺季以来,景区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大了管控和整治力度。21日上午7时40分,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尖刀式”专项联合整治行动结束,查获“非法揽客”一起、疑似“非法营运”一起,打响了“金桂行动”的第一枪。

TIM截图20180921212248.png

  接下来,景区各职能部门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联合巡逻和整治,创新管理举措,确保景区秩序。在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景区还将设立“灵隐景区旅游投诉服务点”、“党员志愿者服务台”等,大力提升服务。同时,景区管理部门也提醒市民游客,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灵隐寺等寺院实行文明敬香,不要购买高价香烛,如果遇到上当受骗等问题,可及时与景区工作人员联系或拨打景区有奖举报电话0571-87968205,并积极配合调查取证。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整治;西湖景区;灵隐飞来峰;国庆长假;旅游高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