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约不?平湖临沪小镇新埭又添新景
2018年09月21日 22:49: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 沈志成 通讯员 莫云 顾秋叶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 沈志成 通讯员 莫云 顾秋叶)高高的牌楼巍峨耸立,气势磅礴;通体木质结构的南宋房屋,飞檐如翅,分侧而立。9月21日上午,随着一声响亮的锣鼓声,新埭镇鱼圻塘村南宋风情街正式敞开胸怀,迎接八方游客。

  泖水机云鼓、舞龙、舞狮、跑马灯……一个个富有新埭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尤其当身着盛装的村民演员在锣鼓声中演绎起龙旗龙伞舞时,更是掀起了仪式高潮。但见澄黄的旗、高擎的伞,在村民的手中翻飞游走,一会串出长蛇阵,一会连起跑马阵,强大的阵容、恢弘的气势、美轮美奂的变幻,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叫好。

  逛古街、看民俗表演,今天的鱼圻塘村正激活千年沉寂岁月,焕发新生。鱼圻塘村,历史悠久,素因四大抗金名将刘锜,和大蜡烛、大戏台、大锣鼓而闻名于江浙沪地区。特别是每年的重阳节,这里的迎大蜡烛习俗都会吸引十万多的游客奔赴而至。“感觉就像生活在旅游景区。”人山人海中,在集镇上开超市的施凤珍笑得开怀。她说,估计今年重阳节的游客要翻一番了。

  村里小景点,全域大景区。在当天的开街仪式上,新埭镇全域旅游同步启动。新埭镇正式对外发布了全域旅游智慧地图,并重点推荐了“活力新埭”“清风无讼”“美丽乡村”等3条一日游线路。据介绍,该地图囊括了新埭全域各大小旅游景点,实时定位兼具语音实时播报,可以让游客无论身处新埭何地都能听到、看到附近旅游景点的详细情况。而3条一日游线路则包含东边的渡口毛家圩、西边的千亩花卉园、南边的南宋风情街、北边的陆稼书家族祠堂和国际游购小镇,还有中部的新埭老街等等。

  中秋好时节,何妨相约出游去。想先了解新埭镇有哪儿可以游玩?那就提前扫码,一睹为快吧!

  智慧地图二维码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新埭镇;游客;风情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