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老家吉林的新杭州人田秀娇:给父母选礼物挺花心思
茶叶保健品月饼水果 每一份礼物都是缠绵的思念
2018年09月23日 20:07: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通讯员 郦雨霞 倪敏

  田秀娇与女儿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通讯员 郦雨霞 倪敏)“给爸爸送了绿茶,给妈妈买了促进睡眠的保健品,因为她平时睡眠不好,然后还给侄子一个零食大礼包,当然还必须有月饼。”从吉林远嫁到浙江的田秀娇,今年中秋前一周就在细细挑选送回老家的中秋大礼包,每一件礼物里交织的都是对于父母和亲人的思念之情。

  原本田秀娇也不想远离老家长春,安家到杭州也是命运一步步的推动,“我老公家是湖州长兴的,他学计算机,原来我们打算在北京安家,这样我回家就近很多。在北京工作了一段时间后,还是选择来杭州了,这边生活成本相对低一些,大家工作上都有发展空间,另一个就是至少离他的家近一点。”田秀娇说,买了房,宝宝正好出生在2016年杭州G20峰会期间,就起名为“尔伶”,这样在杭州扎了根。

  “爸爸妈妈和哥哥一起生活,爸爸还在工作,所以父母不能常来这边,我们基本上都靠电话、视频保持联系。”田秀娇说,每一年中秋都送一点心意回家,“虽然爸妈说不要不要,怎么又乱花钱,或者会说,你买的东西我用不惯,但是我还是会寄一点东西,实在是太远了,人回不了老家,只能送心意回家。”

  现在物流这么方便,天南海北的东西在哪里都能买得到,所以送什么,其实挺头痛的,“礼物送什么其实不太好挑。给爸爸的礼物特别难挑,他不抽烟不喝酒的,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我每年给爸爸买东西都挺头疼的,茶叶就比较有浙江特色。所以今年想了想还是送了绿茶。”而月饼,田秀娇也是选了又选,首先是杭州本地的品牌,然后在口味上尽量选了不太甜的,爸妈可以吃的。

  田秀娇说,有人问她为什么不直接包个红包?“不是没有包过,但是没有送礼物的那种感觉了。爸妈有时候嘴上不说,但是看到礼物,还是会很开心的。”田秀娇用一句话来总结:送点礼物,是传统文化,也是代表自己的那份思念。

  田秀娇所在的黄龙商圈,到底还有多少无法回家过中秋的白领们会给家人们快递礼物呢?灵隐街道的黄龙商圈党委在党员中做了一个线上小调查,发现约有15%的白领还会往家里快递礼物,有些是网上直接下单快递到家,也有的是选购好了礼物快递回家的。而中秋送出的礼物中,月饼基本都是必备品,大部分人都会选杭州当地特色礼物,如绿茶,还有水果。像同样在商圈上班的申伟菊,这次就给远在长沙的老父亲送了江山的猕猴桃,她说:“往年都送水果和月饼的,但是今年父亲刚动了手术,不能吃高糖甜点,所以就只快递了水果。”

  商圈党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部分回家路程在3小时以内的白领会回家过中秋,因为中秋实在是个很特别的节日,“团圆”才是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月饼;回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