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老家安徽的保安王和羲:中秋最念老母亲
提前一周寄去楼外楼月饼 妈,我的思念您收到了吗
2018年09月23日 20:07: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徐乐斌 金孟儿

  王和羲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徐乐斌 金孟儿)48岁的王和羲在一个多星期前就给老家的老母亲寄了月饼,那是他特意挑选的楼外楼的月饼。他说,有杭州的味道。

  王和羲老家在安徽安庆,现在是杭州朝晖街道虹园社区的一名保安。和许许多多在杭州奋斗拼搏的新杭州人一样,年复一年,他用自己的努力在这里扎根。

  王和羲上有哥哥姐姐,下有弟弟,兄弟姐妹一共4个。王和羲18岁就离家,少年时的他怀揣着一个军人梦。后来退役,他并没有回到老家,而是和战友们做起了小生意,在东北三省来回奔波做皮货买卖,慢慢的有了一些积累。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多美呀。”王和羲带着几年生意攒下的钱,带着弟弟和姐姐来到了杭州,“那时候弟弟高中毕业,我就想带着弟姐一起出来闯闯。”就这样,兄弟姐妹几个来到了杭州。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在杭州的这些年,他卖过菜、开过百货店、桑拿店、洗浴店,后来还帮助弟弟一起开服装公司。再后来,做过电工,直到2017年10月进入了一家保安公司,来到了虹园社区。

  王和羲说,这些年虽然经历了很多坎坷,可现在他挺知足的。“弟弟的公司生意很不错,一家人在杭州都买了房安家了,姐姐也开了一家维修店,小日子也挺好。我呢,有份工作,够吃够住够用,挺好的。”

  虽然来虹园社区没多久,可踏实肯吃苦的王和羲已经得到了很多居民的认可。社区金书记说,王师傅是一个做事情很认真的人,兢兢业业、吃苦耐劳,协助社区处理过很多棘手问题,比如及时发现和处理火警火情、抓电瓶车小偷、解决私拉电线安全隐患、帮助孤寡独居老人处理漏水问题等等。“王师傅有些腼腆,人是真当好的。”

  这个中秋节,和往年的许许多多个中秋节一样,王和羲没有回老家。他留在杭州,下完班后,到弟弟家一起吃一顿团圆饭。

  “最放心不下的是老家的老母亲了。”王和羲给母亲打电话,聊的其实都是些家常话。“我隔天就会给母亲打个电话,我们兄弟姐妹几个都在外边,父亲去世早,老家就母亲一个人,70多岁了,怎么可能不担心呢?”王和羲说,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父母总是把好的都留给了子女。几个兄弟姐妹都很爱母亲,现在大家条件好了,只要母亲想要什么,大家都会满足老人家。“好在老家还有母亲自己的好多兄弟姐妹,而且大家住得都近,来来往往串串门相互有个照应,母亲倒也不寂寞。其实弟弟每年都会开车回老家的,把母亲接到杭州来,在我这儿住段日子,在弟弟姐姐那儿再住几天,老人家很开心的。”

  对现在的生活,王和羲很知足,他说,中秋节之际,只希望远在老家的母亲能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老家;兄弟姐妹;月饼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