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第二波桂花月底怒放 本周气温最高不过28度
2018年09月25日 09:16: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金丹丹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昨天中秋节。天公作美,全省的中秋天气可谓棒棒的。昨晚,你邂逅了最美的月亮吗?

  过完中秋,大家都盼望着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所以,接下来这一周真的是心情棒棒的。

  根据预测,本周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沿海海面持续有8~10级偏北大风,气温较平稳,最高气温各地一般在25~28℃,最低气温17~20℃。杭城今日起至10月1日,天气以多云为主,东北风增大,天空云量增多,天气变得更加凉爽舒适,可谓相当舒服了!

  赏月:影响中秋赏月最常见的天气是“云遮月”。全省各地的中秋夜以多云为主,赏月条件还是不错的。有些地方云量为4成以下,可以看到“皓月当空”;有些地方云量有4到6成,只能看看“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月亮了,但也有一种朦胧美。不过,如果中秋夜你没有赏到月亮,也不用失落。天文专家说,今年中秋月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最圆时刻出现在今天晚上22点52分,但杭州气象台预测,今晚的云层要比昨晚厚一些,观赏度可能不是很完美。专家说,从今年起,连续3年的中秋月都将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赏桂:你有没有发现,中秋夜的桂花甜香没有前几日浓了?杭州少儿公园(满陇桂雨)是杭城著名的赏桂地。这里的工作人员说,桂花们第一波大量开花在9月14日左右,盛放了约一周,这会谢得差不多了。眼下正是间歇期,下一波开花,预计要到9月底10月初,也就是十一长假的时候。今年中秋节桂花味不浓,不过在十一长假,杭州就会被甜丝丝的桂花香包围了。桂花喜欢充足的光照、雨水充沛、早晚温差大、空气湿度高的天气。前几天,杭城降温,桂花们在积蓄能量。这几天天晴了,温度升高,很利于“催花”。

  气温: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已经形成。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潭美”已加强为超强台风级。“潭美”未来三天对我国近海无影响,但移动路径仍有不确定性。杭州市气象台说,“潭美”的移动路径目前预测难度较大。但强度还会加强,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

  本周的天气怎么样?根据省气象台最新的预报,预计本周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沿海海面持续有8~10级偏北大风,气温较平稳,最高气温各地一般在25~28℃,最低气温17~20℃。而杭城从今天开始到10月1日,天气以多云为主,东北风增大,天空云量增多,天气变得更加凉爽舒适。白天最高25-27℃,最低20℃上下。这一周可谓相当舒服!

  入秋:秋意已经渐浓,杭州何时入秋?入秋在气象学上有个“硬杠杠”,必须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才算“入秋”。杭州常年入秋时间为9月下旬。杭州市气象台说,入秋这事,目前看快了,只要再来一次较强的冷空气就进入秋天了。秋天已经在向杭州挥手示意,国庆期间入秋可能性比较大。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天气;月亮;桂花;杭州;天公作美;多云;金丹;美的;赏月;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252858001850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