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创建10条省级示范铁路沿线 一条路就是一道景
2018年09月26日 08:08: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吴邱晨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吴邱晨)近日,记者从省“三改一拆”办获悉,我省将首次创建10条省级精品示范铁路沿线,并继续创建20条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和20个省级精品示范入城口。

  自2016年起,我省根据“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两路两侧”行动的相关工作要求,进行省级精品示范道路评选。在首批省级精品示范道路网络票选中,近37万人参与投票,票数超过980万。两年多以来,我省共评选出40条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和20个省级精品示范入城口。

  今年,我省首次增加省级精品示范铁路沿线的创建评选,要求路地联创共建,也就是以县(市、区)域内铁路段为创建单位,由县(市、区)段长单位和铁路车间级段长单位共同申报、联合创建。

  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入城口)评选要求在完成沿线问题整治的基础上,着重突出样板的示范性和时代性、创意的先进性和前瞻性、方法的创新性和科学性、项目的特色性和实践性,充分体现地域特色及历史文化积淀,做到可学习、可借鉴,与时俱进,满足未来一定时期内的发展需要。省“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说,评选将坚持达标创建与动态创建相结合,注重常态长效的创建过程,往年已获评的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入城口),荣誉称号保留3年,每年组织不少于一次的明察暗访,第4年需申请复评。没通过复评的酌情给予责令限期整改到位或取消荣誉处置。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精品;示范;三改一拆;评选;邱晨;浙江;创建;道路网络;地域特色;历史文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