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平湖试水低收入家庭持股增收 “飞地抱团”奔富路
2018年09月26日 10:12: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施佳琦 肖未 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施佳琦 肖未 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 9月22日,在平湖市林埭镇,全市8个镇街代表与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智创园项目代表签订了“飞地抱团”低收入家庭持股协议,总额近1.8亿元。在这背后,是平湖3226户低收入家庭对于“丰收”的期盼。

  “飞地抱团”项目在平湖并不是一件新鲜事。自2006年以来,平湖已连续实施了4轮“强村计划”,通过将闲置、低效的土地进行指标周转,全市村镇抱团在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建厂房,推动村集体经济壮大。“强村最后的落脚点在于富民。”平湖市农办副主任金莉说,今年,通过多轮调研走访,平湖将目光聚焦到了低收入家庭上。

  根据平湖出台的实施方案,低收入家庭在自愿的基础上,持股加入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平湖智创园项目,每年可获得不低于股金10%的回报。低收入家庭赵明华一家拿出了每户最低出资额5000元,加上初心帮扶资金和银行贷款,总计入股7.5万元。

  “每户入股家庭将按标准配套初心帮扶资金和银行贴息贷款,前者包括‘集体出一点、企业帮一点、结对扶一点、党员干部募一点、慈善捐一点、政府补一点’,在这次募集中,全市208家爱心企业共出资了400多万元。”平湖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福利科科长季华告诉记者。

  今年底,赵明华一家就能收到1900多元的保底收入,明年起每年就能按比例增收7500元。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226户低收入家庭确认入股,占全市总低收入家庭的96.2%。

  据了解,智创园项目一期项目占地面积125.3亩,计划建设成为集城市客厅、展示交易、创意研发、孵化加速等功能于一体的创业园区。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低收入家庭;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智创园;持股;飞地抱团;项目代表;帮扶资金;初心;赵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