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临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着力打好18个专项攻坚战
2018年09月26日 14:13: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斯信忠 市委报道组 陈耿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市委报道组 陈耿) 中秋节前,从苏州回临海探亲的张有朋一下汽车,就深切感受到了老家的变化。他说:“半年没回古城,感觉空气更加清新,环境更加整洁卫生,市民的文明素质更高了。”

  接站的亲戚兴奋地告诉他,这是全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变化。

  临海是一座拥有千年历史文化积淀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曾获“国家卫生城市”“中国宜居城市”荣誉称号,去年入选中国文化竞争力十强县,是浙江省唯一入选的县(市)。

  今年临海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出要以饱满的热情、决战的状态、扎实的作风,高标准、严要求打一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这场攻坚战包括公共环境、公共秩序等城市文明建设的18个专项,以树立城市文明形象,推动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

  该市将主城区和各镇街划分为85个网格,市四套班子成员、市级部门分别联系相应网格,班子成员为镇街网格长,同时,建立每周、每月工作例会制度,明确创建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形成了“领唱+合唱”的格局。

  经过几个月的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临海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位有了很大提升。

  目前,临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形成全民参与的热潮。临海以“温暖社区、温暖村居、温暖广场、温暖道路”为载体,着力打造“大爱临海 温暖之城”。

  市直属机关党工委的服务队与台州医院(恩泽)义工联盟,每天在医院为病友服务;由青年团员组织设立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驿站,在闹市区和各景点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急救药品、失物招领、手机应急充电等服务;古城望江门城楼下,由退休教师自掏腰包设立的爱心免费凉茶摊已有28年,成为临海夏日里的一道风景;由理发师曾德忠担纲的爱心理发服务队,27年来进敬老院、医院为市民服务,至今已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免费理发3.3万多人次……在临海,善行义举为人称颂和学习效仿,文明之风吹遍城市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文明城市;古城;文明素质;网格;市民;卫生;浙江;班子成员;老家;服务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