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切实做好森林消防工作 假期防火不松弦
2018年09月29日 07:52: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铖 通讯员 李秀雷

  浙江在线杭州9月2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通讯员 李秀雷)9月28日,国务院召开2018年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省分会场设在杭州。会议通报了春夏季森林草原防火情况,并对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为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国庆期间森林消防工作,省政府森林消防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狠抓动员部署、火源管理、应急处置、值班调度等多项工作。

  我省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森林消防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分工责任制和单位领导责任制。要把火源管理作为国庆期间森林消防的最关键环节来抓,把林区旅游、农事活动等野外用火作为防范重点,认真组织开展督查检查,落实专项措施,切实消除火灾隐患。森林消防队伍要一线布防,及时检修和补充扑火机具、物资和设备,时刻准备扑救森林火灾。

  同时,我省要求各地国庆期间进一步加强森林消防值班调度工作,严格落实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制度,主要领导要亲自带班,坚守岗位,严禁脱岗、漏岗。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森林;消防;森林草原;火源;国庆;电视电话会议;森林草原防火;调度;值班;会议精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