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乐清湾跨海大桥全线通车 玉环至乐清车程缩至20分钟
2018年09月29日 11:26: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朱海兵 张帆 徐子渊 罗亚妮

zjrb2018092900001v01b029.jpg

9月28日,乐清湾跨海大桥建成通车。 记者 周旭辉 见习记者 彭鹏 摄

  浙江在线玉环9月28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朱海兵 张帆 徐子渊 罗亚妮) 望海兴叹数千年的玉环人民,在作出名扬全国的断流筑坝告别孤岛壮举近40年后,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历史性时刻——经过20多年的努力,乐清湾跨海大桥于9月28日14时58分全线通车。

  如果说1979年的漩门湾筑坝,筑起了玉环从海岛小县向经济大县发展的腾飞之路,那么,由省交通集团等投资120亿元、全长38公里的乐清湾跨海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建成通车,开启了玉环从交通末端向浙江“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重要枢纽跨越的再次腾飞之路。

  下午,记者来到乐清湾畔,只见蓝天碧海之间,一桥飞架,宛若游龙。14时30分不到,乐清湾跨海大桥玉环入口附近,等候的车辆已排成了长龙。

  等着送客户去温州机场的陈苗兴奋地说,以前去乐清,不是花3个小时走76省道,就是花两个小时从滚装码头走水路,“大桥通车后,只要20来分钟!”

  “这是40多万玉环人的大喜事!我们当然支持。”专门从三门赶回来的潘可能,为了配合大桥建设征迁,把年产值五六百万元的水产养殖场搬到了外地。

  14时58分,39岁的海山乡村民潘传明幸运地拔得大桥通行的“头筹”。位于跨海大桥1号桥与2号桥连接处的海山乡,原本坐渡船往返市区要40分钟。“如果天气不好,我们经常是看得到岛,却回不了家。”而今天,行驶在双向六车道的宽阔大道上,他只用11分钟就到家了。

  15时,首班开往海山乡的班车从市客运中心准时出发,车上坐满了人。70岁的李素娣穿着盛装,和老伴早早抢占了第一排位置,她激动地说:“早听说海山风光好,现在可以坐车去看看了。”海山乡党委书记金荣通同样喜上眉梢:“海山要借大桥开通的东风,把旅游业作为主导产业来抓。”

  前往大桥的车辆越来越多,几个出入口车辆行驶速度渐渐放缓,但人们依然笑逐颜开。

  “因为大家等得太久了!”接手这一项目20多年的玉环市沿海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阮勇,丝毫不觉得意外,“在玉环,没有一座桥像乐清湾跨海大桥这样,承载了如此厚重的期望。”

  这也不由得让记者想起了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在上午通车仪式上的致辞:“大桥的通车,不仅圆了玉环人民几十年的‘高速梦’,更标志着玉环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玉环;跨海大桥;乐清;通车;大桥;浙江;筑坝;孤岛;壮举;记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