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长假前三天,200万人次游西湖,3日果然游客最多
2018年10月03日 22:09: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杨晓政 通讯员 陈志华

  浙江在线10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晓政 通讯员 陈志华)节前,来自杭州市旅委的消息称,国庆长假,预计因为乡村游游客比例上升等原因,杭州虽然将迎来高峰,但客流量将总体平稳。来杭游客人数高点或将出现在10月3日。

  从现场来看,大数据的预测挺准确的——长假前三天,西湖景区的游客人次比例大致为5:8:8.3,西湖景区工作人员说:“10月3日的游客量确实高于前两日,后几天的游客量,还不好说,游客人次变化受天气等因素的影响还是挺大的。”

  10月3日早晨,邵女士漫步西湖景区三台山路附近,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晨曦,静谧的西湖被温暖的阳光明媚着,被淡淡的桂花香弥漫着,美到不可方物。难怪那么多人,千山万水地赶着来一睹芳容。”

  三台山路位于西湖西岸,还算是游客比较少的。

  长假游客最多的景点,是湖滨、白苏二堤、灵隐、三潭印月、杭州动物园等。

  以下是西湖景区管委会发布的国庆前三日各大景点游客量情况。

  2018年“十一”长假第一天,截至10月1日16点,西湖景区各公园景点共迎来中外游客、市民49.30万人次,去年同期总客流量40.23万人次,同比增加22.55%。其中免费景点接待共计40.31万人次,排名前三位的依次是湖滨公园12.27万人次,苏堤5.15万人次,新南线景区4.13万人次。收费景区接待总8.99万人次,排名前三位的依次是灵隐飞来峰景区2.36万人次,动物园2.31万人次,三潭印月1.72万人次。

  10月2日,西湖景区迎客79.57万人次,同比去年72.65万人次增加9.52%。其中免费景区排名前三的热门景点是湖滨14.84万人次,白堤11.80万人次,苏堤8.30万人次,收费景点中前三名热点为灵隐飞来峰4.61万人次,三潭印月4.45万人次,杭州动物园3.09万人次。

  10月3日,西湖单日迎客83.30万人次,同比去年80.56万人次,增加3.4%。其中免费景点中湖滨景区、白堤、苏堤依然是热门景点,单日迎客分别是14.58万人次、14.20万人次、9.56万人次。收费景点中排前三的分别是灵隐飞来峰5.14万人次、三潭印月4.37万人次、杭州动物园2.69万人次。

三台山路附近,速写西湖的年轻人们。

  10月3日10时,灵隐飞来峰售票处。

  湖滨音乐喷泉,位于杭州市中心和西湖的交界处,距离龙翔桥地铁站仅步行5分钟的距离。所以啊,西湖景区排名第一的热门景点几乎永远是湖滨,天天10万+游客人次。

  断桥入口,请靠右行。

 只见游人,不见苏堤…… 

  苏堤南口,外事游船码头,乌泱泱的人头。你知道为啥长假西湖没有画舫夜游吗?因为白天全体出动(没有可以换班的画舫),所有画舫都跑得太厉害,没电了,并且来不及充电。

  乘坐白塔小火车,孩子们可喜欢了!七天长假,景区被“家庭游”霸屏。

  太阳太大了,西湖南线大草坪的树荫最受欢迎啦!大家看到“草坪开放、允许进入”的温馨提示牌,就可以进入这片草坪区域休憩。不过如果遇下雨等天气状况,大草坪将停止开放。大家在与草坪亲密接触的同时,请给予它一些细小的爱护,不要穿高跟鞋进入草坪,不随地乱丢垃圾,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游客。

  杭州动物园,棕熊看呆了:“我可以一口气看到那么多人啊!今天肯定是个好日子。”

 杭州动物园10月1日游客2.31万人次,2日3.09万人次,3日2.69万人次。与灵隐、三潭印月并列收费景区前三甲。

  杭州动物园10月1日游客2.31万人次,2日3.09万人次。与灵隐、三潭印月并列收费景区前三甲。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国庆;游客;西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037523023461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