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台风“康妮”逼近!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8年10月04日 12:47: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朱欣超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朱欣超)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中心今天8时位于日本冲绳那霸偏南方向约33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即北纬23.2度、东经127.7度,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预计“康妮”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5日白天在东经125度附近北上,夜里转向东北方向,6日上午离开东海海域。受其影响,今天到后天早晨浙江沿海海面自南而北将有9-11级大风,今天夜里到明天沿海地区阴有阵雨,局部大到暴雨。

  今天(10月4日)上午,省防指召开全省防御第25号台风“康妮”视频会议,分析台风防御形势,全面部署防御工作。会上,省气象局、省海洋与渔业局分析汇报了台风发展趋势、风暴潮及对我省影响预测、防御准备情况和下一步防御措施等情况。

  省防指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于今日10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同时下发《关于做好第25号台风(康妮)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当前防台风工作,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情况,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按照预案规定认真组织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会上,省防指强调,防台工作责任重于山。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轻敌思想,始终绷紧防台保安这根弦,加强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和巡查值守,高度戒备、毫不松懈地抓好防台风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心过节、平安度假。

  省防指还就强化防台纪律提出了要求。台风可能影响区域的各类防台风责任人特别是各级防指领导及成员要立即进岗到位;水库、山塘、重要堤防、海塘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等的巡查责任人一定要到岗到位,坚持24小时值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迅速处置。各级防指要切实加强对各类责任人特别是基层网格责任人到岗履职情况的抽查,对人员不在岗、责任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的要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台风;康妮;应急响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044603593517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