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潮涌浙江 藏来知往 浙图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
2018年10月05日 11:45: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浙江在线10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曾经,东阳市的自行车是有行车执照的;老式的缝纫机是家家户户的必备品……国庆假期,步入浙江图书馆,时光仿佛倒流。

  长假期间,浙江图书馆和浙江省收藏协会共同举办“潮涌浙江 藏来知往”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展。展览以老物件、老照片、老场景等形式,以身边事的变化唤起人们的情怀与回忆。

  见微知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广大人民群众的物质和精神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在十个展柜中,不同年代的城建地图、火柴盒、粮票、粮卡、通讯设备等折射出时代变化。展览还呈现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在杭州的实施、莫干山上论战价格改革、娃哈哈品牌集体小厂兼并全民大厂等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

  现场还搭建了堂厅和老街区洗涤的两处场景,带领参观者浸入式体验改革开放初期人民的生活状态。家庭日用的行李箱、自行车、热水瓶、电视机、收音机、电风扇等物件组合成为往昔的生活场景,拉近了人们与历史的距离。

  据了解,展览的展品均来自浙江省收藏协会收藏爱好者的自用物和收藏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浙江;图书馆;改革开放;时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