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更新丨中央气象台再发台风蓝色预警 甬舟高速限速40码
2018年10月05日 18:20: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陆乐 何伊伲

  【最新消息】

  10月5日中午,甬舟高速西堠门大桥上车流滚滚,通行平稳有序。截至16时,经舟山跨海大桥进出舟山本岛流量25409辆次(进岛9034辆次,出岛16375辆次)。

  据舟山市气象台10月5日15点发布的台风警报介绍,受台风“康妮”影响,舟山沿海已经出现11至12级北到西北风。

  为保障甬舟高速通行安全,甬舟高速全路段限速40KM/H通行。根据台风对辖区的影响,12点起,所有大客车禁止上高速,各客运站内所有班车暂停运营,线上售票暂时关闭,何时开班视情况而定。

  如需改签、退票的旅客可凭车票及购票身份证到各售票大厅免手续费办理。如有疑问可致电普陀客运中心0580-3012011,新城客运站0580-2182221   舟山汽车客运中心0580-2381010 进行咨询。广大旅客朋友可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了解班车开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除大客车外,集装箱车、空的厢式货车均于12时禁行,并有可能在晚上实施封道通行,以保交通安全。

  【最新预警】

  中央气象台10月5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的中心今天(5日)下午5点钟位于韩国济州偏南方向约360公里的东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30.3度、东经125.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400-53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40-2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公里。

  预计,“康妮”将以每小时35-4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逐渐趋向朝鲜海峡到韩国南部一带沿海,并将于6日早晨到上午在上述沿海登陆或擦过。12小时内“康妮”强度变化不大,以后其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5日20时到6日20时,黄海东部、东海、浙江沿海、上海沿海、江苏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将有7-10级大风,“康妮”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12级,阵风13-14级。

  【早前报道】

  一早醒来,窗外的风刮得“呼呼”响,路上行人的头发吹起,大家都不由得缩起了身子。

  这不是秋风,这是台风“康妮”带来的大风。

  昨夜今晨,受台风“康妮”外围环流影响,宁波、舟山、绍兴、台州、嘉兴、金华东部等地出现阵雨,其中宁波舟山局部大到暴雨。截至早上7点,近24小时有19个乡镇超过25毫米,其中3个乡镇超过50毫米。雨量最大的为鄞州区东吴镇画龙村85.7毫米。东部沿海一些地方雨量还是较大的。

  过去3小时,浙江沿海海面持续9-11级大风,个别出现12-13级大风,较大的有临海雀儿岙37.7m/s(13级)、嵊泗浪岗岛32.7m/s(12级)、岱山泥螺山30.9m/s(11级)。

  台风“康妮”携风带雨不断逼近,目前甬舟高速风力8至9级,全路段限速60KM/H通行。台风“康妮”将于10月5日12至18时对辖区影响最大,届时高速交警将根据台风对辖区的影响,可能采取限行、封道等措施。 

  按照《舟山市防台风应急预案》,舟山市防指已于10月4日18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目前,嵊泗县、岱山县和普陀区气象台均已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定海区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据舟山市气象台消息,10月5日舟山阴有阵雨,局部雨量中等,夜里到明天阴到多云,局部阵雨,最高气温24摄氏度;6日最高气温25摄氏度,最低20摄氏度。预计舟山沿海5日偏北风10至11级增强到11级,下午起北到西北风11至12级,半夜起减弱到10级;6日西北风9级,下午起8级逐渐减弱到7级。

  台风天路滑,请各位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谨慎驾驶;在路上不要随意变道,保持安全车距;严禁在硬路肩和应急车道上行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途中注意休息。此外,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易引发事故。在高速公路发生轻微事故,拍照后请将车辆驶至高速公路路肩、服务区、收费站后,自行协商处理或报警等候交警处理,以防造成交通拥堵或引发二次事故。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后,如车辆不能够移动,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警示标志,有条件的,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的安全地点,拨打(0580)12122电话报警等待救援。

  (综合自中国天气网、浙江24小时客户端、舟山气象微信公号等)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台风;舟山;气象台;雨量;最高气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