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国庆长假 这个镇的党员干部都在居民家的庭院忙
2018年10月05日 20:52: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邱程亮

  浙江在线10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邱程亮)“墙外‘高大上’,墙内‘脏乱差’”,这是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刚开始时出现的情况,公共区域搞得热火朝天,庭院内部却少人注意。只要“面子”,不管“里子”,这样下去肯定不行。国庆长假前,针对部分干部“不给力”这个堵点,潜川镇党委提出“1+1+5”工作模式,即一名机关干部,一名党员或一名村干部,五户庭院分工负责,网格化包干制度,并进行进度积分公示排名。这样一来,庭院成了自己的“自留地、责任田”,弄得好不好,一比就知道。

  这个国庆长假,该镇党员干部加班推进环境整治。“平时工作忙,也没时间来弄,看着别人都快做好了,自己心里也着急,就趁假期来加班。”该镇机关党员鲍永芳说,创新工作模式,不仅给镇村干部带来了压力,更让他们有了动力,在互比互看中促进了工作的落实。

  据了解,在推进庭院整治时也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出现了一个又一个堵点,起初部分群众不理解也不愿配合,可在该镇机关党员干部的耐心工作下,难题一一被化解。牧亭上村王大娘家已完成庭院整治,以往堆柴火的彩钢棚变成了颇具特色的竹制柴火架,破旧的坛坛罐罐换上了“新衣”,旧瓦片变成了围墙上的新装饰,墙面挂着一幅幅“粮食画作”,看见自家庭院换了新颜,张大娘高兴地说,“现在清爽也清爽,漂亮也漂亮,他们都夸我家噶好看的。”

  潜川镇党委通过创新“1+1+5”工作模式不仅疏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堵点,治理了顽疾,更是让这些美丽庭院变成了美丽乡村的又一道风景线。据潜川镇妇联主席童娇娇介绍,该镇将在“1+1+5”工作模式上,动员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好家风”志愿者等力量共同打造美丽庭院20余户,清洁庭院比例达到100%。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庭院;整治;国庆长假;村干部;小城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