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德清为老兵写书立传 年轻党员国庆返乡寻访老革命
2018年10月05日 21:29: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璐怡

1.png

沈宝福(右一)为上门的党员讲述革命故事

  浙江在线10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璐怡)“沈老,过节好!我们来听你讲战斗的故事了!”5日上午9时,德清县残疾人联合会年轻党员陈宏鑫等人,拎着水果出现在复员军人沈宝福家。

  92岁的沈宝福是德清县新安镇人,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如今在家颐养天年。国庆长假,让老人最开心的是很多年轻人上门听他讲过去的革命经历。“早一个月前就想来沈老家了,可平时工作忙抽不开身,这次国庆回家刚好遂了心愿。”陈宏鑫说。

  今年8月下旬,德清县民政局与县直机关工委近百名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成四个寻访组、20多个小分队,利用工作之余开启“寻访初心印记、情暖革命功臣”主题活动。他们要完成一项特殊任务:寻访1954年前参加我军的200余名健在德清籍老兵,并将他们的事迹收集整理成文,供后人传阅。

  这个长假,小分队许多队员都投入到特别寻访活动。大家每到一家,就先做好当事人基本情况登记,进行音影视频等记录,还会采访整理不少于1500字的事迹。最终将形成一套包括人物照片、人物简介、红色故事、相关原物件照片及党员感悟等完整的红色印记资料,并汇编成书。

  “面对面听何老讲他当年的战斗故事,感受那种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我心里很受震撼。”今年30岁的德清县财政局党员仲汉荣这个国庆长假没有外出旅游,而是回到乡下老家走访雷甸镇塘北村已经90岁高龄的何云生老人。

  “枪林弹雨、九死一生……老人嘴里的这些历史,对我们这代人来说,既陌生又充满激情,他们的故事应该让更多人知道,他们的精神应该让更多人学习。”仲汉荣说,每一次聆听,都会让他心底涌起无限敬仰。

  “让革命前辈有史可留,让年轻后辈有人可学。”德清县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王勤华说,整个活动不仅体现了党委政府对这些特殊老人的关心,也让寻访者汲取了诸多正能量,同时,通过挖掘抢救不少深埋在老复员军人心海的珍贵史料,还锻炼了一批机关年轻党员下基层解摸民情、解民忧的能力,以及自觉增强服务群众的党性意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党员;故事;寻访;老兵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10/W0201812114119748606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