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为了一场选拔 这群牛娃国庆不放假每天奋战8小时
2018年10月06日 13:24: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童健 通讯员 曾昊溟

  浙江在线10月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童健 通讯员 曾昊溟)“黄金周”期间,你是漫游在各大景区的“人从众 ”里,还是跟着朋友圈漫游世界?浙江省镇海中学有一群牛娃,从10月1日到今天,每天都在教室里奋战8个小时。

  他们正在备战10月7日的奥林匹克化学竞赛省队选拔。10月1日,中国化学会公示了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一等奖名单。有79名浙江学子获得一等奖。12位镇海学子入围,高二和高三各有6人。

  记者了解到,获得了化学奥赛初赛一等奖,才有参加省队选拔的资格。去年和前年,省队的名额都是15人,可谓优中选优,竞争十分激烈。

  镇海中学的选手们,按年级分为两组参与集训。高二组指导教师戴忠良告诉记者,近年为了化学奥赛省队选拔而组织的集训,差不多都会安排在国庆黄金周前后。今年的集训从9月下旬开始,自10月1日到今天,每天的训练时间都在8小时以上。

  这8个小时安排得满满当当。上午的3个小时用来做一套试题。下午3个小时是试题集中讲解和查漏补缺环节。晚上的2个小时则相对自由,同学们自己看书、自习。

  集训强度虽然很大,同学们的状态却不错。在讲解试题期间,他们有时会为了某道题坐在一起,讨论得十分热烈。

  省队选拔近在眼前。“希望同学们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保持平常心,正常发挥。”戴忠良说。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镇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06512131116501.jpeg